愛崗敬業演講稿

2021-09-01 16:23:55 字數 1483 閱讀 8536

寒來暑往,春秋轉瞬,彈指一揮間,時間老人用一雙巨手把我們帶入乙個競爭激烈發展迅速的時代。擁有無限創造力的人們正在利用乙個又乙個的高新科技來改變著我們的生活。2023年我從學校畢業,又步入教育行業,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我是乙個普通的人,但我為我的選擇感到光榮與自豪。

當前,在全黨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之際,自治區組織系統「雙滿意建設年」活動也全面展開。作為組工幹部,如何保持先進性和做到公道正派,讓黨委滿意,讓群眾滿意,是開展這兩項活動的關鍵。那麼作為一名教師,是不是也該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讓我們的學校滿意,讓我們的家長和孩子滿意?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熱愛學生、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是每乙個教師應有的品質,而愛崗敬業更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精神。它是一種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立足實際,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這就是愛崗敬業!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就應該滋潤一寸土地;如果我是一線陽光,我就要照亮一分黑暗;如果我是一顆螺絲釘,我就要永遠堅守我的崗位。所以「愛崗敬業」的精髓就是做好工作。乙個人可以從事不同的工作,但只要具有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一定能做到「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

我們的時代湧現出許許多多具有愛崗敬業精神的先進人物。有「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的新時期幹部鄭培民;有心繫百姓、秉公執法的共產黨員典範王書田;還有艱苦創業給世界it植入中國「心」的愛國青年鄧中翰等等。他們就是無私奉獻的典範,他們就是愛崗敬業的榜樣。

你可能說這些人離我們太遙遠,太特殊了!那麼我的回答是:在我們身邊,,愛崗敬業精神也無處不在。

開學了,每乙個老師都做好了各項準備,然而工作還是象山一樣壓了過來,要給孩子上課、要制定各種計畫、要填各種**、還要給孩子們改作業,這一項項工作沒有哪乙個老師把它丟在一邊,甩手不幹的,下班時間早已過了,上到我們的林校長下到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大家都在盡職盡責的完成著每一項工作,哪怕晚接一會孩子,晚回一會家,他們都毫無怨言。這難道不是愛崗敬業的精神嗎?

朋友們,什麼是人生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

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乙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

我不想講空泛的理論,也沒有過高的奢望。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兢兢業業,刻苦鑽研,讓我的學生得到充分的發展,學到豐富的知識;誠心誠意,盡職盡責,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學校的肯定,就足以使我欣喜萬分,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

這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的動力所在。也許會有人對此不以為然,但我不會改變初衷。我相信有許多人是和我一樣的!

在這些愛崗敬業,視校如家的老師身上,我看到了教師的人格魅力,他們使我真正地懂得了如何在平凡中去成就精彩的人生,使我明白了如何在平凡中體現精彩自我。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就能實現中華民族的燦爛輝煌。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再過十年、二十年,當我們回首往事,就會為自己終身奮鬥的教育事業,終生追求的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感到無比自豪!感到無尚光榮!讓我們在工作中以愛崗敬業的精神實現人生價值吧!

謝謝!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