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

2021-03-04 05:21:59 字數 2406 閱讀 9711

愛崗敬業、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並在信奉、遵循、篤行的基礎上昇華之。力求達到愛崗敬業精神高尚,教書育人水平高超,為人師表品行高潔。

一、愛崗敬業、嚴謹治學

愛崗敬業,嚴謹治學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只有愛崗敬業,嚴謹治學的教師,才能潛心鑽研業務,樂於從教,勤奮工作,不斷創新,取得成績。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在本職崗位上樹立起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熱愛本職、忠於職守,盡心盡力、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實際教學過程中,全面貫徹、推進素質教育,不斷探索新世紀、新時代的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方法;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掌握過硬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不斷適應社會的發展和時代的變化。因此,在常規教學中,要把握好教學過程中的每乙個環節,精心組織課堂教學,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切忌「填鴨式」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不斷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真正做到向課堂四十五分鐘要效益,不斷促進教學工作登上新的台階。

二、為人師表、廉潔從教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辛勤工作的「園侗,一定要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事事率先垂範,為人師表,自覺抵制社會上存在的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做乙個廉潔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無論在什麼場合,是否有學生在場,是否與學生交談,都要時刻不忘自己的教師身份,言談舉止要文明得體,切實做到嚴以律已,以身作則。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先做到,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感動學生、帶動學生,共創良好學習氛圍。不僅如此,作為教師還要時時刻刻注重加強自身的職業道德修養,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堅守高尚的道德情操,真正體現出真善美的形象,切不可在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見利忘義,迷失方向,出現為教不廉甚至違法犯罪的行為,玷汙「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

只有這樣,才能用乙個高尚美好的人民教師形象去影響學生,薰陶學生,促進學校各項工作有序進行,進而促進社會道德水平的提高,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一定會用自己高尚的師德,真誠的師愛塑造學生的靈魂,真正負起「一支粉筆,萬鈞重擔」的為師之責,讓自己的生命之火為教育事業而燃燒。

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義城學校李貴林

今年以來,我校於2月5日在會議室組織了全體教師員工認真學習了《晉城三中集體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剖析材料》。材料中我市部分教師出現嚴重的違紀違法案件,那一幕幕、一出出,觸目驚心;一聲聲、一句句,發人深思。案列剖析讓人深思,受益非淺,感慨良多。

在社會主義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有些領導,教師在個人慾望和利益的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忘記了乙個人民教師的宗旨,在權力關、金錢關等面前喪失原則,置教育法規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認為: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

經過警示教育學習,我重新學習了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深刻反思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今後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

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學習不能單單走過場,要講究實效。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

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一遇到**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的繩索絆倒。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通過對這一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的反面典型教材的學習討論,使我心靈受到極大震動,思想受到深刻洗滌,更是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和警醒。因此,今後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乙個新時期優秀的人民教師,為家鄉教育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是堅定信念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

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教師最基本的行為準繩。師德要求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教師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優良傳統。

近年來,有一部分教師,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教育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四、是以案為鑑。

在反思了警示教育後,我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一些領導、教師不注重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人民教師廉潔從教的宗旨,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踏上了不歸路。

我們時刻警醒,要「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

愛崗敬業演講稿

寒來暑往,春秋轉瞬,彈指一揮間,時間老人用一雙巨手把我們帶入乙個競爭激烈發展迅速的時代。擁有無限創造力的人們正在利用乙個又乙個的高新科技來改變著我們的生活。1998年我從學校畢業,又步入教育行業,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是乙個普通的人,但我為我的選擇感到光榮與自豪。當前,在全黨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