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

2021-10-04 09:22:19 字數 1339 閱讀 5158

愛黨敬業獻青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朋友們:

大家上午(下午)好!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黨敬業獻青春》。

(手中捧著一本《中國共產黨章程》走上台)這是一本《中國共產黨黨章》,她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裡面樸實的文字卻深深打動人心,令人肅然起敬;一如中國共產黨從未有過豪言壯語,卻始終代表著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有人說,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模糊,情感會隨著光陰的荏苒而淡漠,然而,我始終相信,有一些印記,時間越久,會越加清晰。回顧中國革命史,感憾在心頭。

從嘉興南湖的煙雨迷濛到「八一」南昌起義的第一聲槍響;從遵義會議的力挽狂瀾到陝北窯洞的運籌帷幄;從天安門城樓的彩旗飄揚到改革開放的波瀾壯闊,正是這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指引中國革命和建設走過了九十年的風雨歷程,一步步引領中國革命和建設走向勝利和輝煌。

在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一大批中國共產黨的優秀兒女,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衝鋒陷陣,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人民群眾翻身做主人;在和平建設時期,戰鬥在祖國各條戰線上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員,以其赤膽忠心和滿腔熱枕,譜寫著中華民族壯麗的篇章,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武文斌……乙個個閃亮的名字,充分展現了共產黨員無私奉獻、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高尚情懷。

「英雄處處在,彩霞滿雲天」。在教育系統,孟二冬、王生英、王會玲、丁恆桂、杜廣雲和馮協等英模教師先進事蹟深深的感染著我們,在我們的周圍,乙個個鮮活的事例和榜樣,激勵和促進著我們,他們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著一曲曲動人的奉獻之歌。為了教學教案的完整準確,他們犧牲了多少個節假日;為了教育**的及時上報,他們夜以繼日,苦思冥想,寫出了一篇篇精美的華章;為了學生學校的安全執行,他們日夜守衛,恪盡職守,毫不懈怠;為了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無論上班下班,不分分內分外,他們忙忙碌碌,不知疲倦。

有人累倒在工作崗位上,有人帶病堅持工作,有人父親生病盡孝不能,有人孩子年幼無暇顧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這些無私奉獻的人,才有了教育事業的蒸蒸日上、發展壯大, 成就輝煌。

我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人民教師,擔負著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要求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公民的艱鉅任務。這裡,沒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權利,沒有風雲顯赫的聲名和榮譽,也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人民教師,就必須具有對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忠誠,具有將自己的知識、才華、青春和生命奉獻給這一偉大的事業的信念和決心,成為 「園丁」、 「蠟燭」、「綠蔭」、「人梯」、「鋪路石」。

我是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也是一名年輕的教師,既然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既然投身教育這一偉大事業,就應該不負時代的重托,不負事業的期望。時代發展需要共產黨員的愛黨敬業,教育事業需要青年人擔當重任。

朋友們,讓我們以黨組織為指路明燈,緊緊跟隨黨的步伐,在我們平凡又不平凡的崗位上奉獻我們的青春,為祖國、為敬愛的黨的生日獻禮!

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