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

2022-02-08 01:42:45 字數 1102 閱讀 3633

大家好! 非常榮幸能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會,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愛崗敬業、奉獻青春》。

下班回家的路上,原本燈火通明的街道突然變得一片漆黑;夜晚,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帶著孩子在公園散步享受難得的安靜和愜意,身邊的路燈突然出現故障...是誰為黑暗的月夜點亮了城市的光芒,又是誰摸點排查,用不分晝夜的搶修工作保障著這個城市的夜晚通行和道路安全?是的,是我們每一位奮鬥在維修一線的電力員工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堅守和付出,才保證了每一盞路燈的正常工作,用最容易被忽視的身影確保著這個城市的燈火和光亮。

在每乙個突發事件搶修的夜晚,當我們站在高高的吊車吊籃裡,接好手中的最後一根電線,看著整個街道由黑暗重新恢復光亮,看著每乙個路人、孩子臉上露出的驚喜和笑容,我們的內心都充滿著無限的激動和自豪。

每乙份職業,每乙個工作崗位,都是我們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也是每乙個人默默耕耘為之付出汗水和努力的無形戰場。俗話說:不愛崗就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

愛崗敬業具體到我們每乙個人就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出發,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盡我們最大的可能將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如果說愛崗敬業是每乙個勞動工作者的基本職責,愛國奉獻便是我們每乙個人的最高人生理想,那麼在自己各自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堅守貢獻自己的力量便是實現這個理想的人生階梯,也只有真正愛崗敬業願意為最基礎的一線工作去奉獻自己青春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地鑽研學習,一絲不苟,才有可能為社會為國家做出更加崇高而偉大的貢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這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話出自於雷鋒日記,也是對我們每乙個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青春的人的最好警示和啟迪。無論什麼工作崗位,我們都要力盡所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做出最大的貢獻。

其實,奉獻對於任何乙個人都不苛刻,也並不遙遠,不能成長為參天大樹成為棟樑,我們可以成為一棵小草為青春獻上一點新綠;不能成為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又怎麼不可以做一條小溪為孕育我們的土地奉上甘露;不能成為天之嬌子,何不傳承愛崗敬業的精神為每一位普通群眾的安全出行做出最基本的保障,奉獻我們自己的力量!

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而青春是我們的資本。讓我們心存感激,滿懷希望,在原本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把青春年華奉獻給最偉大最光榮的一線服務事業,以愛崗敬業,責任奉獻為信仰,建立更加美好的明天!

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大家好 首先在此感謝單位給予我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是 院設計一所的一名設計人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家 愛行 愛崗 愛家就是熱愛我們這個集體,愛行和愛崗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日事當日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技能 在每乙個職能崗位,以熱情誠懇 任勞...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義城學校李貴林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通過警示教育材料的學習,我感到震驚,同時也深刻的做了自我反思,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重新審視。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愛崗敬業是社會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更是是師德的核心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必須信奉之,遵循之,篤行之...

演講稿《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崗敬業 愛崗,是我們的職業 敬業,是我們的本份,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