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自查報告

2021-08-03 08:52:36 字數 731 閱讀 9646

根據省食藥監餐【2011】234號檔案的指示精神,莘縣衛生局衛生監督所向轄區內各類學校下發了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自查的通知,各級各類學校按照《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自查表》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結果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

全市現有各類學校食堂58戶,其中高中食堂3戶、高職高專食堂1戶、中小學食堂54戶、幼兒園食堂0戶,均持有有效的食品衛生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健康證持證率100%。學校自辦食堂的共0戶,佔總數的0%,承包經營的有58戶,佔總數的100%。

有30家中小學由於學校食堂規模的限制,僅能解決部分師生的就餐問題,還需外購盒飯來解決師生的用餐。

二、自查情況

全縣各級各類學校按照《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自查表》進行自查打分,從學校食品安全管理、餐飲服務許可證、索證索票管理、加工製作衛生、健康證明、食品新增劑的使用等六個方面進行了自查,主要問題集中在落實索證索票制度、食品加工製作管理和食品新增劑的使用管理這幾個環節上。部分學校存在食品原料加工清洗池與餐具清洗消毒池混用、食品原料採購登記不完整、食品留樣的數量和規格不符合要求,食品新增劑未能做到使用登記、專人負責,專櫃儲存。

三、整改情況

所有學校食堂通過自查深入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並認真進行整改,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狀況有了明顯的提高。如某學校自查中發現的食堂環境衛生差、採購登記不全、餐具消毒不到位等問題通知承包經營單位,限期改正,否則取消該單位的承包經營資格,督促承包經營單位落實食品安全要求。部分學校對食堂進行改造,更換和增加設施,在硬體上保障學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階段小結

白旄鎮中心小學 關於深入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的階段小結 一 整治目標 堅持統籌規劃,科學安排,突出重點,綜合治理的原則,迅速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完善餐飲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餐飲食品安全管理責任,防控餐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進一步提高學校食堂飲食安全保障水平。二 自...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11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新華中心學校現有住校學生300人,學校本著勤儉節約,讓利學生的原則,做好食堂銷售管理工作,學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右江區教育局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 關於迅速...

學校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縣教育局和衛生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關於 關於迅速開展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嚴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的緊急通知 的指示精神,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