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中學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2021-10-05 05:56:59 字數 1233 閱讀 4178

彝良縣實驗中學

食堂食品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我校長期以來始終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食品安全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昭食藥監〔2015〕33號)和《彝良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開展2023年春季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檢查工作檔案的通知》(彝食藥監〔2015〕6號)的要求,結合國家食品有關檔案精神,我校本著對教師對學生高度負責的態度,,我們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成立了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學生集體用餐、食品衛生的安全管理,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提高管理水平、明確管理責任。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熊洪彥副校長為組長,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

領導小組分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對學校食堂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附領導機構和職責於後)

每學期初,學校專門召開食堂衛生工作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同時召開學校教職工、後勤人員會議,學習上級頒發的檔案,要求學校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校安全衛生工作的重要性,我校與各食堂相關管理人員簽訂安全責任書,並實行自認追究制。

二、確保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現在除了剛剛更換的臨時工外都有證。

三、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由胡高錫老師做好對食堂每天不少於一次的檢查督促,做到有記錄。

四、把好了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1)、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和索證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

(2)、把好「消毒」關。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消毒。

(3)、把好「個人衛生」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工作人員進入食堂必須穿工作服。

(4)、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灶房操作間。

五、重點落實了檔案要求的防止食物中毒的「三個嚴禁和乙個留樣」要求。

嚴禁學校食堂加工製作冷葷冷盤;嚴禁違規加工製作豆角(四季豆)及野生菌、野菜;嚴禁採購、貯存、使用亞硝酸鹽;嚴禁早餐使用隔夜飯菜;飯菜留樣必須按檔案要求的標準和所做樣品儲存。

六、嚴格搞好了營養餐管理。切實按營養辦的要求做好營養餐食品的簽收、交加工等管理工作。

六、切實做好了陪餐工作,做到了每餐都有陪餐領導、值班教師和保安。

七、建立了學校膳食委員會,專門負責收集和反映師生對學校食堂的意見和建議,定期和不定期對學校食堂進行檢查、督促。

彝良縣實驗中學

2023年3月9日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訓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學校食堂必須取得衛生許可證後方可經營。二 食品從業人員每年體檢一次身體,持有效的健康證和培訓合格證後方可上崗,上崗時必須穿戴整潔的工作衣帽,保持個人衛生。三 禁止採購無衛生許可證 無健康證商販提供的食品 無商品標籤或超過儲存期限等 三無 的食品 未...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范文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為了加強對師生集體用餐 食品衛生的安全管理,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 提高管理水平 明確管理責任。學校成立了食品衛生安全領導小組 王軍榮校長為組長,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領導小組分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對學校食堂食品衛...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宣傳

根據國家 省市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決定 意見,以及教育局的工作安排,結合本校實際,於本學期開學後,我校對學生關於食品安全知識開展了宣傳教育活動。目的是為進一步健全學生健康教育和衛生預防體系。活動內容有 學校舉辦了一次食品安全教育專題講座 利用學校的黑板報 學習園地等在校園中廣泛開展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