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中有愛演講稿

2021-10-05 05:52:48 字數 1550 閱讀 5594

只要心中有愛王家庄小學:丁林章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只要心中有愛》

冰心老師說過:「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師愛是學生樹立良好品質的奠基石,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

九年的教學實踐,讓我理解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學生的成長不只是陽光、雨露、麵包和開水就能完成的,他們更需要一種與植物和其他動物所不同的東西——這就是火熱而真誠的愛心。

一位恩師對我說:「人生中最幸福的莫過於小時候遇到一位好老師,長大以後找到乙個好妻子,工作以後拜個好師傅。」從那時起,我就希望我能遇到好的老師,遇到心愛的人,遇到乙個好師傅,我更希望學生們遇到我,會是他們人生中第乙個幸福的開始。

小時候,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師。在我眼中,老師是知識的使者,愛的化身,老師一次次的愛深深的映在我的心裡。

那是上小學時的一次大掃除,我不小心,摔傷了腳,疼得我眼淚直淌。王老師急忙找來酒精為我消毒,小心地給我包上紗布,輕輕地摸著我的頭,說:「還疼嗎?

」望著老師那心疼的眼神,一種幸福感湧上我的心頭。這是我第一次真切的體會到了老師對我的愛。那一刻,我就在想,將來,我也要做乙個好老師,去關愛每乙個孩子。

俗話說得好:「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這幾年的教學生涯,我才深深地體會到:當一名教師,不容易;當一名好教師,更不容易。這意味著你將無私地付出很多,很多。

記得剛走上講台的那一刻,我的心中躊躇滿志。可是,幾天之後,孩子們的表現卻讓我的心涼了半截:作業本上,一排排歪歪扭扭的字,乙個個鮮紅刺眼的叉;課堂上,做小動作的,講小話的……還有那些被我視為「差生」的孩子,一道簡單的題,給他講幾遍都做不好時,我終於火冒三丈而大聲訓斥他:

「你怎麼這麼笨啊!」然而我卻忽視了這一句訓斥會給孩子的心靈造成多大的陰影。過了幾天,語文老師遞給我乙個作文本,是那個「差生」的,還是歪歪扭扭的字:

「丁老師,我想對您說,請您不要再罵我笨了,好嗎?我不是不想把題做好,可我一看您生氣,心就慌,心越慌就越怕做不好,怕您再罵我……」看著看著,我的心顫抖了。我不禁捫心自問:

你不是要立志做熱愛學生的好老師嗎?可你的愛心哪去了?於是,每當孩子調皮時,退步時,違紀時,我總是告訴自己:

對孩子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責備,多一分寬容,少一分苛求。用師愛為他們引路,用師愛在他們的心裡譜寫一曲最美的歌。

「愛是教育的前提,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作為教師,只有熱愛學生,特別是尊重、愛護、信任學生,使學生真正感到來自教師的溫暖和呵護,教育才會富有實效。這幾年的教書生涯,讓我感受到了真愛的無價,教育孩子的同時也教育了我自己。

是啊!有人把師愛比作春雨,滋潤了孩子的心田;有人把師愛比作陽光,溫暖了孩子的心房。師愛,是一種發自靈魂的芬芳,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甜蜜。

當你用心去愛你的學生,你收穫的不僅僅是講台上那一束束美麗的花,辦公桌上那兩個紅紅的蘋果,耳旁那一聲聲清脆的「老師,您好」……更多的,是一種為人師的幸福、自豪。

親愛的同事們,今天,我們不說辛苦,因為我們正收穫著幸福;今天,我們不言付出,因為我們已獲得最多的財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們無需表白。

三尺講台,是我人生最絢麗的舞台,我要與你、與他、與你們一道。在這育人的征途上堅定地走下去!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就能指引花兒縱情綻放,讓桃李處處芬芳,讓教師的生命在奉獻與耕耘中——熠熠閃光!

只要心中有愛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劉娜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 人在迷茫的時候,需要明燈的指引。人在困惑的時候,需要榜樣來釋然。乙個好老師的故事 對我來說就像一盞啟明燈,它讓我明白,也更加堅信 愛是教育之源,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忘不了泰迪寫給湯普森老師的那句話 湯老師仍然是我一生中遇...

演講稿《只要心中有愛》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雨果曾經說過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平凡而謙遜的。我想,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種葉的事業 平凡而偉大。在十五年的班主任生涯中,有辛酸,有喜悅,有成功,有失敗,有諸多說不完的故事。在我眼裡,每乙個學生都...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 我試著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門,我成功了。愛心讓我發現,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乙個不可估量的宇宙 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乙個無法 的未來。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