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與責任演講稿《心中有愛》

2021-03-04 09:39:21 字數 519 閱讀 1696

心中有愛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那是什麼呢?

」我將毫不遲疑的回答您:「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牲。

「愛」源於高尚的師德,「愛」意味著無私的奉獻。我的身邊有那麼多鮮活的榜樣讓我學習並感動著。高主任,同學們上課時你諄諄教導;同學們休息時你細緻的查寢;同學們放假了,你還在工作著。

阮主任,上次週六小阮全身都被雨淋溼沒有衣服換,你只好把小阮脫光用小毯子裹住繼續處理學生問題。當小阮說:「爸爸,我的腳好冷」時,我忍住了淚水;鄧和平老師,你慈父般的關愛讓曽霖從調皮蛋蛻變成全縣優秀學生;陳紅銀老師,寒冬裡你為困難的李雲陳送去了自家的棉被;熊京秀老師,週末你為病重的田丹送去了親自熬的小公尺粥。

鄧金山老師,你不顧醫囑忍著腿痛乙個星期上30多節課。老師們,你們為學生送去的**是一床棉被與一碗粥?你們送去的是愛,是溫暖人心的愛呀!

老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出自個人的喜好,而是出自社會的需要、教育的需要。這種愛是穩固的、深厚的,是溫暖人心的。

演講稿《只要心中有愛》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雨果曾經說過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平凡而謙遜的。我想,教師所從事的就是這種葉的事業 平凡而偉大。在十五年的班主任生涯中,有辛酸,有喜悅,有成功,有失敗,有諸多說不完的故事。在我眼裡,每乙個學生都...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只要心中有愛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只要心中有愛 我試著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門,我成功了。愛心讓我發現,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乙個不可估量的宇宙 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乙個無法 的未來。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而是...

愛心與責任演講稿

在愛心與責任之路上成長 陳鑫多年來的工作經歷,我深刻的認識到教師的責任重大,我始終堅信 態度決定一切。教師首要的就是責任心,有了責任心才會有愛心,有了愛心才會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是用愛心來成就的神聖事業,神聖的事業總是有責任來奉獻的。身為人師,在這愛與責任的路上,我不孤單,我與千千萬萬的同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