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告家長書

2022-11-20 19:06:05 字數 1090 閱讀 1701

尊敬的家長:

您好!根據上級部門的安排,2023年國慶節放假安排:9月28日(週六)放假,[9月29日上週一課,9月30-31日上課正常],10月1日至10月7日國慶放假,共7天,[10月11日週六上課,上周二課]。

在此期間,為了讓您的孩子過個有意義的假期,同時也為了您的孩子的健康與進步,增強孩子自理、自護、自強、自律能力,希望您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各項安全防範工作,監護您的子女嚴格遵守如下公約:

1.教育子女要重視飲食衛生,不亂吃零食,不暴飲暴食,不買「三無」食品,預防「病從口入」,防止食品中毒和傳染病的發生。

2.教育子女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步行或騎自行車要注意來往車輛,不得在路上追逐、嬉鬧。

不能駕駛電單車、電動車,不乘坐貨車或無牌車輛。家長駕駛電單車要注意嚴禁超載,同時駕乘人員都要戴安全頭盔。

3.安全用電和科學使用煤氣灶,防止觸電、煤氣中毒和火災等意外事故。

4.在沒有家長的帶領下,請禁止子女外出游泳,並教育子女不到池塘、水渠、水庫旁遊玩,嚴防溺水事故發生。

5.要引導子女學習防震抗災常識,學會安全防護和緊急疏散,學會防雷擊知識,下雨天時要注意防止雷擊。同時教育子女不要到有地質災害隱患的地方,防止地質災害造成的傷害。

6.教育子女不進入未成年人不宜進入的營業性歌舞廳、卡拉ok廳、電子遊戲機室、撞球室等娛樂場所;教育子女不沉迷網咖,不瀏覽不健康的網頁。

7.遵紀守法,多做好事,積極參加有意義的活動。不抽菸、喝酒,不打架鬥毆、不賭博、不參加封建迷信活動,不參與任何邪教組織活動。

8.教育子女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防範能力。子女未經父母同意不得到別人家裡過夜;不要與社會閒雜人員以及陌生人交往和隨行,不要輕信陌生人。

自己在家時,如有陌生人來訪,不要私自開門,並及時與父母取得聯絡。

9.在假期中,希望您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時間,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各科作業,並按時作息。

尊敬的家長,學生安全教育需要我們齊抓共管,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盡職盡力!

謹祝閤家平安、幸福!

凱里市旁海小學

蓋章) 2023年9月28日

回執我願在國慶放假期間配合學校做好各項安全防範工作,並監護子女嚴格遵守以上公約。謹此。

年班學生家長簽名:

2023年9月日

國慶放假安排告家長書

新場初級中學關於2010年國慶放假安排 告家長書 尊敬的家長 根據國家有關節假日放假通知要求,同時考慮到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及住校生較多等實際情況,經學校研究,並報教育局批准,決定將我校國慶節放假時間安排及放假期間的有關要求向您通報,希望您配合學校,經常督促子女完成學校布置的任務,過乙個充實 祥和...

2019國慶學生安全告家長書

2014年國慶假期 告家長書 尊敬的家長 十一國慶中秋假期將至,為加強孩子的安全教育與管理,確保您的孩子人身安全,學校將有關安全事項告知於您,請家長積極配合學校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同時,請家長們督促子女溫習好功課,嚴格教育子女,遵守社會公德。一 從10月1日起至次年4月30日,學校將實行冬季作息...

小學國慶節放假安全告家長書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根據國家法定假日的安排,我校國慶節放假7天,安排如下 10月1日 星期二 10月7日 星期一 放假,10月8日 星期二 正常上課。放假期間,您的子女將在家裡學習與活動,教育子女的重擔將落到您的肩上,敬請你們主動承擔起自己的監護職責,關注子女的假期生活,要求 督促子女必須有計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