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國慶節放假安全告家長書

2023-02-06 09:03:03 字數 1376 閱讀 7302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根據國家法定假日的安排,我校國慶節放假7天,安排如下:10月1日(星期二)—10月7日(星期一)放假,10月8日(星期二)正常上課。

放假期間,您的子女將在家裡學習與活動,教育子女的重擔將落到您的肩上,敬請你們主動承擔起自己的監護職責,關注子女的假期生活,要求、督促子女必須有計畫的按質按量完成假期作業,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養成科學的生活習慣。希望您在假期中對子女進行以下幾方面的教育與管理,保證孩子學習好、活動好、身體好。

一、注意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秋冬流感防控形勢嚴峻,為有效預防傳染病的傳入,建議您和孩子在國慶假期期間盡量不外出旅遊,減少與外來人員的來往,儘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玩耍。秋季晝夜溫差大,讓孩子及時添減衣服,勤曬被褥,預防感冒,加強身體鍛鍊,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提高免疫能力和抵禦各種疾病的能力。

二、注意做好以下方面的安全工作

1.注意防溺安全:在放假期間,您還要經常提醒孩子牢記「六不一會」,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邊玩耍嬉戲,不擅自與同學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監護人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並學會基本的應急自救、求助、報**法。

2.注意消防安全:如果您的孩子單獨在家時,一定要提醒孩子注意用火、用電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3.注意飲食安全:在放假期間,您要教育孩子不要飲酒抽菸,不要暴飲暴食,不吃路邊小攤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謹防病從口入。

4.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子女遵守交通法規,不闖紅燈、不翻越隔離欄;行走在路上時不看手機、不聽**;不在馬路邊或車輛盲區內玩耍打鬧;未滿12周歲禁騎自行車;乘車繫好安全帶,自覺遵守軌道交通、公交車乘車規範等。

5.加強居家安全教育:教會孩子學會自我保護,遇到陌生人搭訕最好不要理睬,陌生人敲門時不要開門;節假日盡量不要讓孩子在家單獨活動,要清理家中的安全隱患,確保孩子在家安全。

6.教育監督子女:不涉足營業性網咖、酒吧、遊戲廳、舞廳等未成年人不宜進入的場所,同時教育子女安全上網、文明上網,注意網路安全,不玩渲染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網路遊戲,不製造與傳播虛假資訊;教育子女在家不睡懶覺,不貪看電視,控制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使用時間,不沉迷網路或電子遊戲;不看不健康的書籍、雜誌等刊物。

7.教育子女提高自我防範能力:重視提高孩子防拐騙、防綁架、防敲詐、防盜竊的意識,教育子女認識到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給社會帶來的危害,杜絕欺凌,拒絕網貸,嚴防網路詐騙,遠離詐騙陷阱,盡量不讓子女攜帶貴重物品,不在公共場所顯露財物,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8.注重加強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子女要多與家人、朋友溝通、交流;多與正直開朗、積極樂觀的朋友交往;學會感恩,學會管理情緒,開心過好每一天。

孩子的健康、快樂、安全,關係到每乙個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共同努力,切實做好每乙個孩子的教育工作,讓孩子度過乙個愉快、充實、平安、祥和的假期。

感謝您的配合!

小學部2019/9/30

2023年國慶節放假告家長書 2

尊敬的家長 您好!在國慶長假即將來臨之際,在此首先感謝您一直以來對平章小學工作的配合和支援。孩子的平安與幸福,是我們的最大心願,為讓全校師生過乙個安全 穩定 祥和的國慶 周 請您配合我校做好安全教育,在節假日期間切實擔負履行起監護孩子的重任,本著 安全 就近 的原則,帶領孩子共同度過乙個愉快的節日。...

國慶放假安排告家長書

新場初級中學關於2010年國慶放假安排 告家長書 尊敬的家長 根據國家有關節假日放假通知要求,同時考慮到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及住校生較多等實際情況,經學校研究,並報教育局批准,決定將我校國慶節放假時間安排及放假期間的有關要求向您通報,希望您配合學校,經常督促子女完成學校布置的任務,過乙個充實 祥和...

放假安全告家長書

各位家長 六一 兒童節 端午節已經來臨 於6月1日 6月6日 在此,首先祝你們及孩子們節日愉快。閤家幸福!為了讓同學們過乙個快樂 安全的假期,我校對學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項做如下提示 1 做好假期作業。放假期間,合理安排學習 生活時間,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學習 生活要鬆緊有度。2 學生放假期間如要外出,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