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2021-08-16 16:00:21 字數 953 閱讀 2871

3.2.1 質量資訊的**、利用和判斷

技術管理部組織各部門通過顧客反饋資訊、市場分析資訊、產品檢驗資訊、過程執行及資料分析等資訊,及時發現可能存在的潛在不合格問題,判斷潛在不合格的性質及其影響,考慮預防措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決定是否採取預防措施並確定責任部門,然後填寫《糾正措施/預防措施實施、驗證記錄表》(zs/jl8.5-01)交責任部門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止防不合格的發生。

3.2.2 潛在不合格原因分析和預防措施的制定

責任部門接到技術管理部所發的《糾正措施/預防措施實施、驗證記錄表》(zs/jl8.5-01)後,立即組織有關人員對潛在不合格原因做具體的分析,並制定預防措施填入表中相應欄目,報技術管理部,經管理者代表審批,必要時經總經理批准,批准後實施。

3.2.3 預防措施的實施和跟蹤驗證

a)責任部門認真實施並按時完成所制定的預防措施,並將實施情況在上表中作好記錄;

b)技術管理部負責必要時會同相關部門對實施預防措施的情況及其有效性進行跟蹤驗證,並將驗證結果填入上表中。

3.2.4 技術管理部將所採取的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的有關記錄整理、儲存、提交管理評審。

3.2.5 對管理評審中提出的改進意見,參照本程式的規定實施。

3.3 所採取的糾正措施或預防措施應與不合格的影響或潛在影響的程度相適宜。

3.4 由於採取糾正措施或預防措施而導致對有關體系檔案的更改,應按照《檔案控制程式》(zs/qp4.2-1)的有關規定執行。

4.本程式相關檔案與記錄

4.1 相關檔案

《檔案控制程式zs/qp4.2-1)

《記錄控制程式zs/qp4.2-2)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zs/qp8.3-1)

4.2 記錄

《糾正措施/預防措施實施、驗證記錄表zs/jl8.5-01)

《產品不合格報告zs/jl8.3-03)

《顧客意見反饋單zs/jl7.2-05)

《資訊聯絡處理單zs/jl8.4-01)

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1.0目的 對已經發生的不合格或潛在不合格進行分析,根據分析結果採取相適應的糾正措施或預防措施,以防止不合格或潛在不合格的再發生 發生。2.0適用範圍 適用於對糾正措施和預防措施的控制。3.0職責 3.1質量保障部為歸口管理部門,負責組織糾正措施 預防措施的實施 跟蹤 驗證,並將驗證情況向管理者代表...

糾正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一.職責 1.1 公司各部門都有責任根據質量異常向品管部提出糾正與預防措施的要求。1.2 品管部負責發起質量異常糾正及預防行動並統籌及跟進整個過程。1.3 相關部門有責任分析原因,制定並執行糾正與預防措施。二.糾正與預防措施的時機 三.程式 3.1質量異常糾正及預防措施要求提出。a.提出者可以以書面...

糾正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修訂記錄 1 目的 此檔案確立本公司之糾正和預防措施行動並確保相關之糾正和預防措施有效地執行。2 範圍 此檔案適用於本公司內所有相關之糾正和預防措施,範圍如下 客戶投訴 客戶退貨 供貨商及服務商 製程檢驗 來料檢驗 最終檢驗 出貨檢驗 內審 管理評審 製程能力不足 質量目標未達成時 資料分析識別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