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預防措施

2021-08-16 15:59:05 字數 999 閱讀 2212

3、安全防護措施

我們在控制人的不安全行為的同時,應認真積極消除機械裝置的不安全狀態,因為它是造成機械傷害

事故的乙個直接原因之一,加強機械裝置的不安全狀態,有效地控制了操作者冒險作業的不安全行為,以防止事故的再次發生。可見,在使用機械裝置過程中,必須根據其執行和操作情況,按照有關安全技術要求認真落實安全防護措施。例如,對人體可能觸及的機械轉動部分,傳動系統,必須設定安全防護罩,從而有效地把人體與機械運動部分隔離,避免發生接觸形成傷害。

對機械裝置要做好日常性檢查和維護保養工作,檢查其操作機構以及相關的配置是否達到配置要求,檢查保險裝置和制動裝置,是否正常,是否處於受控狀態,消除隱患和帶病運**況,從而使機械裝置處於安全狀態下執行,防止裝置出現失控、誤操作等情況,對操作者造成傷害。做好生產環境的安全檢查,檢查區域布置是否合理,特別是裝置的區域布置,使得其工藝流程直線化,減少和消除因機械裝置布置不合理而影響操作人員的操作和通行。

4、激勵措施

在落實安全生產,預防事故發生的工作中,恩信化工推行著「安全承包責任制」。公司與下屬企業和各基層單位簽訂《安全責任承包合同》,將安全指標分解到基層單位,實行安全目標管理。下屬企業和基層單位亦根據各自的實際情況,同車間、部門、班組簽訂《安全責任承包合同》。

每年兩次對基層單位進行安全目標管理考核,每年年終按照責任承包合同的各項指標進行考核,對完成安全指標的單位領導和職工兌現經濟獎勵;對發生事故的單位、班組則按規定實行相應的處罰。實行安全承包制,將安全工作與經濟獎罰直接掛鉤,能有效激發職工對安全生產的自覺性和積極性,在企業內部形成乙個安全工作層層落實、人人有責的良好安全局面,對預防事故也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機械傷害事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和隨機性。引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和機械的不安全狀態。但是只要裝置的管理者與操作者遵守規章制度,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事故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

在機械裝置傷害事故中,人是第一因素。只要我們在日常生產過程中,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常抓不懈,認真加強安全管理工作,落實各項安全預防措施,控制違章作業等各項不安全行為,消除機械裝置不安全狀態,我們就能有效地預防機械傷害事故的發生。

安全事故預防措施

3 安全防護措施 我們在控制人的不安全行為的同時,應認真積極消除機械裝置的不安全狀態,因為它是造成機械傷害 事故的乙個直接原因之一,加強機械裝置的不安全狀態,有效地控制了操作者冒險作業的不安全行為,以防止事故的再次發生。可見,在使用機械裝置過程中,必須根據其執行和操作情況,按照有關安全技術要求認真落...

安全事故預防措施

1.規章制度措施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是企業安全管理的基礎,其作為有效約束 控制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這種人為不安全行為的主要措施,是各級領導 管理人員和每乙個員工在安全工作上的規範標準和行為準則,而建全和落實規章制度,則是預防事故的必需條件。一直以來,在整個社群,根據企業內部安全工作實際和生產發展情況,以...

安全事故預防措施

山東華嶽達鋁業 關於預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要求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是企業安全管理的基礎,其作為有效約束 控制違章作業這種人為不安全行為的主要措施,是車間負責人和每乙個員工在安全工作上的規範標準和行為準則,是建全和落實規章制度,預防事故的必需條件。為預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公司特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 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