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企業經營管理試卷A

2021-08-07 21:43:04 字數 2322 閱讀 1044

2023年秋季學期 07土木大專班《建築企業經營管理》期末試卷(a卷)

一、單選(每題2分,共20分)

1.管理層次與管理幅度成( )

a、正比 b、反比 c、沒有影響 d、有影響但不大

2.技術管理制度是( )

a.核心 b.保證 c.發展 d.成果

3.施工技術組織是( )

a.核心 b.保證 c.發展 d.成果

4.屬於質量保證體系三方面內容的是( )

a.人 b.發展 c.計畫 d.組織

5.故障成本越高,質量水平越( )

a.高 b.低 c.變化不大 d.沒有影響

6.預防成本及鑑定成本越高,質量水平越( )

a.高 b.低 c.變化不大 d.沒有影響

7.屬於建設工程監督的內容的是( )

a.設計 b.驗收 c.利潤 d.工資

8.屬於企業文化核心層的是( )

a.廠容 b.機械裝置 c.公共關係 d價值觀念

9. 屬於企業文化中層的是( )

a.廠容 b.機械裝置 c.公共關係 d價值觀念

10. 屬於企業文化外層的是( )

a.廠容 b規章制度 c.公共關係 d價值觀念

二、多項選擇(將正確的答案填在括號內,每小題2分,共20分)

1.建築企業內在的素質包括

a、人員素質 b、技術素質 c、管理素質 d、競爭能力

2.工程估價是否具有競爭力取決於兩個因素

a、工程計算的準確程度 b、各種資源量的估算 c、現場考察 d、風險費用

3.屬於合同生效的條件有

a.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b.意思表示真實。

c.損害社會公共利益。d.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

4.招標投標活動的原則是

a.公平、公正的原則b.公開的原則c.誠實守信的原則d.法律原則

5.工程**分析主要分析( )

a.風險費用 b.以信取勝 c.以廉取勝 d.工程利潤的確定

6.屬於工程投標**策略有( )

a.以信取勝b.以廉取勝 c.以快取勝 d.靠改進建設方案取勝

7.施工合同的型別主要有( )

a.固定**合同 b.可調整**合同 c.成本加酬金合同 d.居間合同

8.施工合同的特點

a.合同的標的物特殊性 b.合同履行週期的長期性 c.合同條款內容的多樣性和複雜性 d.合同涉及面的廣泛性

9.質量保證體系的特點包括( )

a.整體性 b.目標性 c.相關性 d.適用性

10.屬於建立質量保證體系的原則的是

a.全員性的原則 b.系統性原則 c.預防性原則 d.經濟性原則

三、判斷(每小題2分,共10分)

1.招標是指招標人以專案的期望值為尺度,選擇投標人的一種經濟活動( )

2.合同又稱契約,它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刑事責任的協議。( )

3.質量水平越高,成本越高,售價也就越高,實現的利潤就最大( )

4.故障成本越低,質量水平越高( )

5.全員勞動合同制,就是企業的全體職工包括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生產、服務人員,與企業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通過簽定勞動合同,明確雙方責、權、利,以法律形式確定的勞動關係( )

四、填空(每空0.5分,共15分)

1.施工管理的內容

2.技術管理的原則

3.質量管理的基本觀念

4.建築企業組織的三個要素是

5.企業文化的特徵

6.現代企業制度的特徵是

7.市場的構成要素

8.企業管理發展的三個階段是

9.建設工程監理的三控制是

五、名詞解釋(12分)

1.監理

2.索賠

3.質量成本

4.企業文化

六、簡答(每題5分,共10分)

1.激勵的原則

2.企業文化的作用

七、計算題(13分)

某企業為了擴大銷售增加利潤。現在有三種方案可供選擇:一是招聘推銷員,若成功每年增加利潤20萬元;失敗則虧損2萬元。

二是做廣告宣傳,若成功可多實現利潤25萬元;失敗則虧損5萬元。三是增加商業網點,若成功每年增加利潤40萬元;失敗則損失10萬元。三種方案成功的概率為0.

8;失敗的概率為0.2。用決策樹法進行決策分析。

企業經營管理

企業經營管理包括 制度管理 戰略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生產運作管理 市場營銷管理 財務管理 創新管理。企業經營業績包括 市場占有率的增加,顧客回頭率的提高 產品成本的降低 開發周期的縮短 缺陷率的降低 企業文化的改變。企業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建立和強化企業的核心利潤源,謀取企業長期的 穩定的增長的利潤。企...

企業經營管理

目錄圖書資訊 內容簡介 企業經營管理的九項原則 企業經營管理需注意的問題 圖書目錄 2圖書資訊?企業經營管理注意十項 企業經營管理九項原則 編輯本段圖書資訊 書名 企業經營管理 作者 孫鐵 出版社 電子工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9 12 1 isbn 9787121100789 開本 16開 定價...

保險企業經營管理

內蒙古廣播電視大學2015 2016學年度 第一學期 保險企業經營管理 期末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20分 1 在保險經營活動中代表投保人的是 a 保險經紀人 b 保險 人c 保險公估人 d 保監會 2 下列不是管理的基本職能的是 a 推理 b 計畫 c 領導 d 組織 e 控制 3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