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建議

2021-07-26 18:24:21 字數 1306 閱讀 2754

尊敬的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二期工程建設指揮部

上海東方投資監理****:

根據本鋼結構工程的實際情況以及我方對輕鋼結構的認識和經驗,我方認為本專案有如下特點:

1、工期較短,工程量相對較大

2#、3#倉庫建築面積12831.4m2,較大的工作量計畫要在12個月內完成,這樣對整個施工組織、過程質量控制都會有較高的要求,在焊工、材料、探傷等各方面都需要嚴密高效的組織,否則將會嚴重影響施工效率,造成工期難以得到有效控制。

2、工期跨過春節,工人組織難度大

本工程總施工週期較短,僅僅只有360天不到,而且就在這麼短的施工週期內,還跨越了國慶、元旦、春節、元宵等節日,尤其是春節作為國家的傳統節日,回家團圓的傳統,將可能給現場施工人員和作業效率造成嚴重的影響,如何提前籌畫,提前準備,確保各節日期間能夠正常、高效施工,也將是確保工程按期完工的難點。

3、材料採購難度大

本工程材料規格型號眾多,加上總工期較短,所以為了保證工程的順利進行,則此專案的材料採購必須盡快完成。採購難度很大。

4、蕭山冬季氣候潮濕,對防腐、焊接質量影響大。

蕭山地區屬於**帶溼潤氣候區,尤其在冬季,空氣濕度很大,而此專案的施工期正好處於冬季,則對鋼材焊接的影響較大。

基於以上工程特點,我方將充分發揮我方的經驗、管理和技術優勢,採取針對性措施,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1、我方將通過精心編制施工計畫,嚴格計畫執**況管理,採取每日定量檢測的辦法,隨時掌握工程的進展和各類問題。提前對施工過程中的各個管理環節精心組織機構籌畫,明確介面關係,來確保工程管理的高效展開,同時我方將嚴格施工工人的調配,精選各類優秀的工人,通過總公司協調各最優秀的施工配合小組人員,最大限度減少各施工小組的磨合時間,使作業效率始終保持在最高的狀態。

2、為了確保工程連續、高效進行,我方將採取提前輪休,提前計畫的方式,確保春節等節日期間現場正常施工,不會因為節日對現場施工造成影響。

3、為了確保材料採購提早完成,我方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將採取分散採購、大批量採購時安排專人駐場督促、多小組同時進行的方式,來確保各項材料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為施工的順利展開提供有力的保障。

4、對於蕭山的氣候特點,我方將採取最嚴格的焊接、焊材的質量管理,嚴格焊條的烘烤、儲存,確保焊材不會因為空氣潮濕而對焊接質量造成影響。平時現場採取多點多次的溫濕度檢測方式,當氣候條件不滿足要求是,將採取搭設臨時施工棚的方式確保施工順利進行。對於防腐工作,將採取盡可能多安排在中午等氣候條件較好的時段進行,並採取盡量在專用噴漆棚內進行管道的底漆施工,來確保防腐施工順利進行。

對於本鋼結構工程,我方將始終遵循「努力為業主服務」的理念,為業主提供最優秀的服務和最佳質量的產品;始終秉持「優質服務爭信譽、精心施工創一流」的宗旨,把本專案建成又乙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