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建議

2021-03-23 23:38:31 字數 1050 閱讀 1079

2.規範化管理。

談到規範化管理,筆者在這裡不想談「管」只想說「理」。「理」的最終目的是「順」,公司的制度要順應實際情況,所做的一切工作要從實際出發。如果制度與實際工作脫節,管理可能很規範化,但要麼這些制度會制約公司的發展,要麼會出現制度、工作兩張皮的情況,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是我們大家想看到的。

那麼問題來了,如何「理」「順」呢?其實很簡單,大家都知道「管」是自上而下的,那麼筆者認為「理」就應該是自下而上。多組織公司高層領導與基層員工的交流活動(比如這次的合理化建議活動就很好),如果員工有時候有顧忌,專門開個董事長公共郵箱接受匿名建議信也可以,總之要做到「上下通氣」。

3.員工培訓

培訓工作很重要,這是眾所周知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培訓內容和形式。先說培訓內容,上面已經說過了,要「上下通氣」,基層員工需要什麼公司應該具有針對性的組織什麼樣的培訓。舉幾個誇張點的例子,假如2023年全公司的客戶投訴只有1例,那麼組織全公司相關人員進行客戶投訴處理的培訓就顯得很沒有必要了;再假如經檢查全公司80%的保安員的站姿、坐姿、敬禮、指揮車輛等動作不規範,那麼保安規範動作的培訓就應該立刻提上日程。

再說培訓形式,課堂式集中授課是從古至今經過無數人驗證的最好的培訓形式。第一,課堂式集中授課可以把精英們召集在一起,古人云:「不辯不明。

」大家在一起交流可以將先進經驗推廣,避免慘痛教訓的重**生。第二,課堂式集中授課大家比較重視,紀律較好,而一些現場觀摩的活動會比較散漫。第三,在課堂式集中授課中主講人的教案比較完整,有助於參訓人員的複習和再培訓、轉培訓活動的組織。

4.企業發展方向

雖然目前公司發展已有一定的規模,但是平心而論與行業內其它一些大型企業還有差距。套用經濟學的乙個常見理論「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精神文明的發展完全取決於物質文明的繁榮程度。在公司發展的現階段,筆者認為應當將公司的發展目標定在規模拓展上,而一些企業文化、理念、形象、品牌等方面目前還為時尚早。

規模發展與品牌品質應當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同比例前進的。乙個公司的人力物力是有限的,好鋼要用在刀刃上,而在現階段公司的資源也應該放到最有用的方面——規模的拓展、專案數量的增加。

以上建議純屬個人觀點,筆者的出發點是為了公司的發展更加蓬勃,如有不妥之處,還請各位領導海涵。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