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建議

2021-03-22 17:32:55 字數 1719 閱讀 6548

一、圖紙會審過程中

在設計圖紙會審交底過程中,對圖紙上的問題和不合理之處為業主提出解決的辦法和合理化的建議。

二、在施工過程中

1、以節約為前提,在確保結構安全、整體效果好的前提下,為業主方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徵得業主方和設計人、監理同意後,作區域性修改,以降低工程投資。

2、對有影響工程工期、工程質量的外在因素,為業主方提出合理化的建議,以確保質量優良和計畫工期的實現。

三、提高工程質量方面

1、建立強有力質量控制組織機構,選派優秀專案經理及高素質的管理人員參與施工。

2、建立嚴格的質量管理、技術管理制度。

3、建立健全嚴密的自檢、互檢和專檢制度。

4、採取切實有效的技術措施,進行全方位、全過程質量控制,提高工程質量。

5、通過加強合同管理以及計量支付管理,達到提高工程質量的效果。

四、保證工期方面

1、選拔業務精、能力強的管理和施工人員,配齊配足技術工人。

2、充分細緻做好開工前的各項工作準備。

3、按照總工期目標,利用倒排工序法,制訂詳細的分段工期控制計畫。

4、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提高施工效率,抓住物資**關,保證物質**滿足進度要求。

5、按施工組織設計配齊生產要素。

6、運用計算機網路計畫技術、實施動態管理。

五、降低造價方面

為了快速、安全、高效、低耗地完成本專案工程,我公司將進一步強化企業內部管理,按照專案管理機制組織施工,控制成本、降低造價。

1、編制合理的施工組織設計,控制工程費用支出

(1)、根據工程施工環境條件,合理安排施工時間及施工順序,減少由於採取特殊的施工措施而增加的工程費用支出。

(2)、合理安排布置施工隊伍,分段施工,減少施工隊伍、機械裝置的轉移費支出。

(3)、合理安排工期,施工生產實行網路管理,嚴格控制節點工期,確保施工生產的有序進行,避免由於搶工期引起工程費支出的增加。

2、嚴格控制人工、材料、機械費用支出

(1)、學習邯鋼經驗,實行成本**控制,使工程成本始終處於受控狀態。

(2)、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保證在計畫工期內按期完成施工任務,力爭合理提前,節省人工、機械等直接費成本。

(3)、優化施工方案,搞好工序銜接和交叉專案的施工協調,做到均衡生產,提高工效。

(4)、充分發揮我公司的科技優勢,強化技術管理,加大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開發應用,提高周轉材料利用率,提高勞動生產率,控制成本。

(5)、強化工程材料管理。把好工程材料尤其是地方材料的採購、運輸、保管、發放及使用關,按定額供料,限額發料,推行單機、單車及工號物料核算,以降低工程材料消耗。

(6)、在機械使用上,加強維修和保養,保證機械的完好率,提高利用率,降低油耗,避免大馬拉小車和功率不匹配的現象。同時做好常用配件的儲備,避免停機和窩工。

3、組建乙個精幹、高效、懂技術、會管理的強有力專案管理機構,實行指揮長負責制。所有管理人員均競爭上崗,以達一職多能。杜絕因人設崗,減少冗員,減少非生產性費用和管理費用開支。

4、按專案法管理機制組織施工,對整個工程的進度、質量、安全及造價實行全過程管理,將工期、質量、安全及物資消耗責任分解到人,層層包乾,責、權、利相結合。

5、嚴格工程質量目標管理,認真貫徹iso9000系列標準,嚴格質量管理、消滅質量通病,確保本標段的質量目標的實現。杜絕因工程質量問題造成的費用損失。

6、就近調集施工隊伍和機械裝置,減少施工隊伍調遣費和施工機構轉移費的支出。

7、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因時因地制宜,盡量利用原有或就近已有的設施,減少各種臨時工程,降低臨時工程費。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