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建議

2021-04-28 13:30:08 字數 1127 閱讀 6138

關於「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的通知

公司全體員工:

為了企業的良性發展,增強員工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使命感,公司要求全體員工以公司為家,時刻關注公司的發展,積極參與公司管理,多提合理化建議和改革方案,集思廣益,促使公司向越快越好的方向發展。

根據公司工作計畫,定於本日起,在全體員工中開展「我為公司發展獻計策」的合理化建議活動,其具體內容和要求如下:

一、組織領導:

成立「合理化建議工作及評審小組」,由綜合部主任牽頭負責合理化建議活動的開展和推進;工會主席(暫由綜合部主任代)任組長,負責組織相關人員對合理化建議方案內容和可行性進行甄別和審查,經總經理批准後轉送涉及到的部門或人員試行,並最後評價和評獎。

二、參與範圍:

1、公司全體員工。

2、車間主任及以上級別中層領導每月至少提交一條合理化建議(此項考核)。

三、參與方式:

1、綜合部負責發放合理化建議**,提交合理化建議可到綜合部領表。

2、可單獨一人填寫合理化建議表,也可多人共同填寫一張合理化建議表。

3、合理化建議表填寫完成後交綜合部,由綜合部整理報合理化建議評審小組。

四、合理化建議的具體內容可涉及如下方面:

1、提公升管理水平;

2、提高經營效益;

3、提高工作效率;

4、產品技術、工藝等的改進(非技術、工藝、質量人員提出);

3、安全、環保改進措施;

4、節能降耗、節約成本;

5、績效考核和制度創新;

6、企業文化建設。

五、要求:

1、提合理化建議必需詳細填表;

2、提出的問題必需具體,不能籠統描述;

3、要有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具體措施;

四、建議的採納和獎勵:.

1、合理化建議經合理化建議評審小組評審通過,報總經理批准後採納。

2、合理化建議提出人可在提交建議後7日內向辦公室詢問建議的採納情況。

3、合理化建議被採納後,公司會適時通知建議提出人,並給與獎勵。

4、公司每半年根據建議採納後產生的效益大小和效率提高多少,評出

一、二、三等獎和鼓勵獎若干,給與獎勵。

寧波吉江汽車製造有限責任公司

說明:受理人(部門)收到建議表後,在5個工作日答覆是否採納。提出人在提出建議7天後可向綜合部所詢結果。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