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建議

2021-03-22 19:13:17 字數 1105 閱讀 7661

根據工程特點制定施工招標檔案,材料裝置採購規劃和方案,編制工程量清單,材料裝置清單,標底,組織工程量清單招標,合理低價中標,借鑑fidic合同模式,施工措施費包乾,避免工程簽證。

(4)徵地拆遷工作完成,施工條件完全具備時,業主方可讓施工方進場,避免因不具備施工條件而造成施工方索賠。

(5)市政工程特點經常會發生圖紙外增加工程量,如路床翻漿、拆除舊建築物基礎砼、砌體等,這些增加工程往往預算**較高,很容易造成工程竣工結算**遠高於投標合同價。因此為了有效地進行投資控制,建議建設單位在施工招標時,根據工程實際情況,讓施工單位進行綜合單價**,竣工時,按實際發生的計量工程量乘以綜合單價支付。這樣既可以有效地控制投資,業主還可以獲得有競爭性的綜合單價**。

(6)嚴格控制合同外增加工程量簽證,謹慎對待設計變更

市政工程外部影響因素多,地下管網多、拆除障礙物及設計變更、工程洽商多,往往造成投資大幅增加。設計變更時應要求設計方出2-3種方案,監理方核算出每種方案增加費用,為業主方決策經濟適用美觀的變更方案提供依據。

隱蔽工程簽證時應組織業主方及施工方及時現場丈量,避免施工方虛報。合同外工程簽證認真審核,不符合合同檔案規定的不予簽證。

4、進度方案

(1)工程進度控制建議與承包單位的經濟掛鉤,建立工期獎罰制度。

(2)合理劃分施工標段,施工標段規模不宜太大,多選擇幾個施工隊伍,裝置財力投入大,有利於工程順利施工。

(3)建立評比制度,獎前罰後。

(4)在每月進度款支付上,可將「按里程碑事件扣除進度滯後罰款」,在施工招標檔案中寫明,要求承包人承諾,並作為合同的組成部分,切實執行。按里程碑事件扣除進度滯後罰款,一方面減少了承包方、監理方、建設方每月審核進度滯後扣款的工作量,另一方面,在實際操作上,承包方能夠從實際出發,重視進度控制,主動抓進度。

5、管理方面

(一)施工期間,要求設計方派出常駐工地代表,及時協調處理隨時出現的有關問題,並參加協調會。

(二)為了體現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施工招標檔案中應特別註明投標書中主要管理人員及主要裝置,中標後必須按投標標書所承諾的進場。

(三)在工程招、投標中嚴把資質、資信、信譽、能力審查、公開招標,選擇社會信譽良好、管理制度嚴格、技術管理雄厚的施工單位,建議在施工招投標階段對施工單位專案經理要有措施制約其在工地有足夠的時間管理本工程專案實施。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