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建議

2021-04-12 19:07:15 字數 946 閱讀 5622

對工程建設的合理化建議

1、建議施工單位專案經理以及主要技術人員和監理人一起進行上崗前培訓,結合本專案的具體情況學習合同條款,技術規範,監理程式及監理實施辦法,以統一工作目標、要求和做法,從而為提高專案管理水平和監理工作質量打下堅實基礎。

2、質量與進度的矛盾問題:承包人只求數量,忽視質量的現象在國內施工隊伍中普遍存在。強調數量和質量是矛盾的對立統一關係,質量是矛盾的主要方面,數量必須服從質量,不能因搶工期而降低建設標準。

3、承包人的分包問題:要嚴格控制承包人的分包行為。因為分包再分包,往往帶來層層拿管理費,層層剝皮,造成施工費用不足,施工質量難以保證。

特別是對承包人所說的聯合體、下層單位。要從合同條款註明分包的定義,這樣便於審查分包資質,避免分包單位素質差,給工程質量及監理工作帶來麻煩。

4、承包**動資金的財務狀況應列入資質審查範圍:承包**動資金不足,對工作影響較大,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業主為了保證進度不得不臨時借款給承包人,再從月度支付中扣除,這樣造成承包**動資金不足,不能承擔施工承包。

5、承包人的進場機械裝置必須經過審查:沒有足夠的機械裝置,工程質量和工期進度難以保證。開工前必須審查裝置進場情況,只有滿足了施工的需要才能簽發開工令。

6、監理批准的工程技術措施的經濟責任問題:承包人通常認為,只要是監理批准的技術措施,若發生費用增加就應由業主支付。而監理則認為,只要不設計變更,承包人為達到工程目的而採取的手段或措施是承包人的合同責任,即使有經濟風險也是適宜的、可行的,業主對此並不負責任。

為了避免相互扯皮,在承包人的施工合同中必須事先明確這一點。

7、質量保證體系:承包人應設立質量保證體系,實行質量包乾,做到施工前有標準,施工後有考評,發現不合格的工程,自己進行修補或返工,直至達到規範標準才填寫《質量驗收通知單》,報監理驗收。承包人的主要負責人必須主管質量管理工作,下設質檢員。

監理方面組成以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參與的質量保證網。質量問題的決定必須先經質量討論後才能作出並報批,實行質量一票否決制。

合理化建議

4.1 總體設想 1 加強管理 在質量問題上,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嚴格控制質量檢驗制度。嚴格執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公司定期對員工及施工人員等進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培訓,加強管理及施工人員對工程質量重要性的理解,嚴格施工程式,做好班前質量技術交底,在施工過程中做到不出質量事故,不返...

合理化建議

為充分調動員工的創新積極性,鼓勵員工積極參與集團管理活動,改善經營管理,規範合理化建議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辦法。合理化建議範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a 圍繞消防安全 環境保護 節能降耗等方面的改進措施 b 經營管理創新 制度創新 管理流程優化等方面的方案 c 在員工團隊建設,增強員工凝聚力等方面提出的...

合理化建議

本著對業主及該工程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我公司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經驗,針對本工程具體情況,我公司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業主及專家參考並請指正。一 對選擇施工隊伍來說,最關健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要選擇一家講信譽 重質量 有實力的企業,企業規模 工程業績 特別是有類似工程的豐富施工經驗和回訪服務好的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