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動物」說課及反思

2021-07-14 03:22:05 字數 812 閱讀 6893

作者:張雲峰

**:《新課程學習·中》2023年第08期

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能建立乙個初步的重視生態,重視自己的生活環境意識;為了給學生乙個**、操作、想象的空間,本冊教材第二單元分別設定了「我們的大地媽媽」「花草樹木點頭笑」「我和動物交朋友」及「美化家園」四個話題。具體到「我和動物交朋友」這一活動,我把本次活動主題定為「可愛的動物」,其目標確定以下四點:

(一)知識與技能:知道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

(二)過程與方法:通過講故事等活動,使兒童喜歡和動物交朋友,能夠善待動物,知道戲弄動物的行為是錯誤的。

(三)情感、態度與價值觀:培養兒童珍惜保護動物的意識。

(四)行為與習慣:初步培養學生蒐集資訊、整理資訊的能力。

我在「可愛的動物」這一學生關心的話題中,在教育形態上力求從多方面著手,使其體現的方式仍是一種增強兒童文化,富有童心、童趣的。把乙個生活性、開放性、活動性、趣味性大統一的教學展現在大家的視野中,讓我們大家共同走進新課程。

教學流程:

一、激趣匯入

1.讓學生猜他們熟悉的小動物謎語(梅花鹿)。學生猜對了,老師給戴上小動物的手偶,模仿小動物向同學們問好,並邀請他們參觀「動物王國」。

2.引領兒童坐火車到動物王國,說一說你都看到哪些動物來歡迎你們了?

二、動腦筋想一想,開拓快樂思維的空間

1.說一說動物王國中你還知道哪些動物?

2.老師以貝貝的身份告訴孩子們還有更多的動物等待他們去發現。

3.聽《動物狂歡曲》,想一想動物在狂歡時可能會怎麼樣?還可能聽到哪些動物的美妙叫聲?

三、聯絡生活實際,培養愛心形成

1.說一說你想和哪種動物交朋友,並說說為什麼。

了解可愛的動物

1級下第四講了解可愛的動物 教學目標 展示 調動生活積累,說說自己看到的小動物,鍛鍊孩子的觀察能力 讀兒歌對孩子進 感引導,培養對動物的喜愛之情,懂得愛護動物 通過猜謎語 對照認識不同的小動物,並在連線 讀短語等練習中把握它們的特點 結合,在看圖 找句子中初步了解排比句 比喻句,感知形象介紹動物的方...

可愛的動物 春節趣事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因為狗對人類很忠誠和友好。小狗的頭上豎著一對耳朵,臉上長著一雙又圓又亮的眼睛,它的鼻子濕濕的黑黑的。小狗全身長滿了棕色的捲毛,遠遠看去就像乙個毛線球。小狗最喜歡啃骨頭,每次都啃得津津有味。它高興的時候對著人搖尾巴,不高興的時候對著人汪汪大叫。晚上,它趴在地上安靜地睡覺,可它聽到...

說課及反思材料

c.談論自己的感受,同時使學生在英語交流中注意並觀察他人的情感。4 學習策略目標 a.通過小組討論,開展調查等研究,明確在用中學,交流中學習的想法。b.通過猜測,並大膽的表達,以學習新知識。c.興趣教學策略,其中包括遊戲 表演 對話5 文化意識目標 a.了解主要的請求方式 b.用恰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