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五可愛的動物總結

2023-02-15 07:00:03 字數 599 閱讀 3929

..主題五:可愛的動物

xx市宿城區機關幼兒園

本主題圍繞「可愛的小動物」展開活動,了解了常見的小動物的名稱、特徵和習性,對了解和探索動物產生興趣。

教學活動中,我們學習了故事:《小蛋殼》,知道了各種動物都有自己的家。數學活動中,幼兒能用目測的方法判斷,比較物體的粗細與寬窄。

美工活動中,幼兒學習選擇自己喜歡的材料大膽地進行裝飾活動。在活動《各種各樣的魚》中,幼兒認識了很多的魚類,還有很多的幼兒能夠說出很多生僻的海洋魚類。在《有趣的螃蟹》活動中,幼兒了解螃蟹之後學習使用印泥進行印畫和添畫。

而在助跑跨跳的練習中,有部分幼兒並不能掌握動作要領,需要再繼續練習。在語言活動中,幼兒學會了很多關於小動物的謎語,我們還學了故事:數腳,知道小雞有兩隻腳,小兔有四隻腳,螳螂有六隻腳,螃蟹有八隻腳,蜈蚣有四十二隻腳,並學會說一些詞語。

數學活動中,學習6以內的序數,理解序數的含義,會用序數詞表示6以內物體排列的順序。在**遊戲中,幼兒能控制情緒,體驗遊戲帶來的快樂。

在常規方面,幼兒的午餐秩序比之前有退步,下一階段需要進一步加強常規訓練。最後一周的天氣有點冷,大部分幼兒能按時來上幼兒園,有個別幼兒怕冷,早上不願意起床,我們及時表揚了按時上學的孩子,也鼓勵幼兒不怕冷,多鍛鍊,就不會冷了。

中班主題活動方案可愛的動物

主題名稱 可愛的動物 預設完成時間 3周 主題思路 動物是孩子的朋友。在孩子的心目中,動物世界有趣又神秘。高大威武的老虎 獅子,輕盈微小的螞蟻,蜻蜓,在陸地上奔跑跳躍的小鹿 小兔,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小魚 青蛙 動物始終在孩子的身邊。孩子回為了忙忙碌碌的小螞蟻飯也不吃,會在動物園裡流連往返,會和同伴們因...

主題活動二可愛的小動物

一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嘗試運用不同的形式表現小動物的基本形態。2 積極主動地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共同遊戲的快樂。二 重難點 表現小動物們的不同形態,感受集體遊戲的快樂。三 活動準備 小鳥 小雞 小兔 小貓的胸飾若干,四間小房子 食物 文字與圖象標記 錄音機 磁帶 四 活動過程 一 學做小動物 引...

了解可愛的動物

1級下第四講了解可愛的動物 教學目標 展示 調動生活積累,說說自己看到的小動物,鍛鍊孩子的觀察能力 讀兒歌對孩子進 感引導,培養對動物的喜愛之情,懂得愛護動物 通過猜謎語 對照認識不同的小動物,並在連線 讀短語等練習中把握它們的特點 結合,在看圖 找句子中初步了解排比句 比喻句,感知形象介紹動物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