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猜猜我是誰備課及反思

2021-07-09 13:00:43 字數 1087 閱讀 3482

科學領域活動單導學所思所得

如皋市健康幼兒園劉瓊 2012-3-22

3月忙碌而又充實著,在經歷了學雷鋒的日子慶媽媽節日後,13-15日為期三天的科學領域觀摩活動又拉開了帷幕短短3天的時間裡,老師們緊緊圍繞「活動單導學」「以學定教、先學後教」的原則,先後展現了靈活、智慧型、生態、和諧的數學課堂,彰顯出「活動單導學」教學模式對於幼兒身心的解放、教師個性的張揚。

勇於打頭陣的陳紅雲老師的《誰能站起來》活動---以其豐富的操作材料給孩子們營造了乙個積極操作的氛圍,孩子們在陳老師的引導下積極交流探索分享探索結果充分體驗了發現的樂趣;徐惠斌老師《好玩的氣球》活動中充分利用了孩子們生活中玩氣球的經驗,一起和孩子們探索氣球漏氣後落地的方向;劉芬老師《好玩的變變》從生活和**中孩子熟悉的資源入手,引導孩子感受變變變對生活的一些影響培養孩子們對科學產生濃厚的興趣。整個活動中充分體現了「活動單」教學「讓幼兒在操作體驗中學習」、「讓幼兒在同伴互助中學習」。在觀摩姐妹們的精彩片段裡,由衷地讓我感到眼前一亮。

觀摩後我力盡讓自己做到----教有所思教有所得。

這次的隨堂聽課活動中,我自己不僅吸收到了科學領域中的一些重要的教學要點和教育內容,更積極參與到其中去。在連續三個晚上的精心準備課件中,我嘗試到了工作中的甜頭和喜悅。因為我得到了平時沒有接觸或很少接觸的新鮮資源,讓我再次細細品嚐在課件製作中。

雖然我所執教的科學活動《猜猜我是誰》已經拉上了帷幕,但活動後,我和姐妹們共同總結反思了一下幾點:

1、活動剛開始那段,估計沒進入到教學狀態,和孩子交流時語速偏快,日常教學中一定要注意克服。

2、 在遊戲1《玩轉盤》時,教師設計得不是太精心,孩子們玩得不是很盡興。

3、 在遊戲3中孩子們積極合作動手操作拼小動物時,那會如果組織拼好的孩子去跟聽課老師交流溝通自己和同伴一起合作拼的什麼動物。估計效果會更好一些,這樣既能讓聽課老師有效的檢驗孩子們動手操作拼圖的情況,孩子們的語言溝通能力又能得以發展。

4、 在孩子們一起拼搭小動物後,如能將小動物們都一一張貼在情景布置的森林大樹上,相信效果會更好!活動也會進行得更完美!

5、 白板操作還不是太熟練。

以後的日子裡,我將繼續立足實際,虛心學習;將姐妹們的優秀的教學經驗運用到我的教學實踐中去;以促進幼兒自主學習、互助學習為目的,努力實現我心目中最優化的教學!

猜猜我是誰反思

開學以來的乙個月,我在八達收穫了很多,從乙個懵懂的學生已轉變成了一名教師。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準備新進教師展示課,遇到很多措手不及的問題。組長歐璐老師耐心指導我修改教學過程,給我提出了很多寶貴的建議。多次試教出現的問題也都在美術組老師們的幫助和指導下慢慢解決了。正是因為有了你們的幫助,才能有我在展示...

猜猜我是誰反思

猜猜我是誰課後反思 此節課對學生來說是一節快樂的美術課,他們用學到的知識從另乙個側面去表現自己的同學 他們可以自由地找尋喜歡的寫生物件 在這節美術課上,學生是快樂的 自由的,他們是課堂的主人!正是本著這種 愉快教學 的思想,我在美術教學工作中始終是快快樂樂的,我的笑容投在每一名學生的臉上,學生開心,...

猜猜我是誰

沈村中心小學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部 公開課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通過學習,發現和表現背面人物頭部的美感,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2 進一步學習寫生及線造型的方法,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 線造型能力及畫面的組織能力。3 通過學習活動激發興趣,培養學生認真細緻的觀察習慣。引導學生相互交流,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