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

2021-03-04 02:04:57 字數 1191 閱讀 3300

沈村中心小學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部)公開課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通過學習,發現和表現背面人物頭部的美感,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

2、進一步學習寫生及線造型的方法,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線造型能力及畫面的組織能力。

3、通過學習活動激發興趣,培養學生認真細緻的觀察習慣。引導學生相互交流,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

教學重點:學會捕捉背面人物頭部的特徵,能用線描寫生的方法表現出來。

教學難點:如何用線表現人物頭部的特徵。通過視覺、觸覺、聽覺去感受,使學生們在創造過程中變得更富有創造力。

教學方法:創設情境、強化主體、陶冶欣賞、發揚個性

教具準備:課件、剪刀、範畫

教學過程:

一、組織教學

1、比比看哪組坐得好,再比比看哪組注意力集中,我們來做個搶答遊戲。

2、搶答遊戲:教師展示學生的背頭像,請同學們來搶答是誰。

3、是不是很好玩呀,大家是不是還想玩下去呢?(答:想!)

4、那大家一起來設計遊戲吧!

二、匯入新課

1、我有個主意:每人畫張人的背面作為考題,再來搶答。

2、要畫本班的同學!畫得好的就會被選中作為考題。

3、先給遊戲出個名吧,叫:猜猜我是誰

三、**活動

在大家畫畫之前,我想採訪一下剛才答題的這位同學。

1、提問:你為什麼能這麼快的找出正確的答案?

(答:髮型、色彩、頭飾、服裝……)

2、請同學們在畫畫時也要考慮到這些要素。(板書)

3、書上也有一課叫《猜猜我是誰》,我們來看看其他小朋友畫得怎麼樣。

4、說一說:自己喜歡哪幅,為什麼?

5、與教師一起分析頭髮的走向及線條的組織。

教師出示一張長髮女同學**為模特,師生分析頭髮的走向,演示如何用線條進行寫生。

四、學生動手實踐

1、作業要求

①、注意線條的粗細變化,線條運用的流暢。

②、能準確的描繪物件的頭部特點。

③、形體比例關係準確。

2、教師巡視輔導,對於形體把握不准的同學予以及時輔導。

五、遊戲展評

1、教師選擇優秀學生習作,組織搶答遊戲。

2、表揚認真聽講的同學;表揚形體把握準確的同學;表揚繪製精美的同學。展示優秀作品。指出部分同學作品你的問題。

六、拓展

把繪畫好的背景新增乙個有趣的場景。變為一副有意思的畫。

猜猜我是誰

大二班美術活動 猜猜我是誰 活動目標 培養幼兒細微的觀察能力,進一步引導幼兒能抓住人物的典型特徵,大膽表現。活動準備 1 不同臉型人物的範畫兩張。2 ppt 活動過程 一 匯入 1 組織遊戲 猜猜我是誰 請幼兒閉上眼睛用手觸控被猜幼兒的臉,然後說出被猜幼兒的姓名,並引導幼兒說說你是怎麼發現的。如,他...

猜猜我是誰

一 教材分析 本教材的編寫注重學生審美感受和視覺經驗的培養,強調學生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以 接近社會 貼近學生 學以致用 為原則,選擇符合四年級小學生身心特點的教學內容設計課題。全冊共有15課,分為6個隱性單元,內容涵蓋造型 表現 設計 應用 欣賞 評述 綜合 探索4個學習領域。本冊單元和...

猜猜我是誰

主題活動策劃方案 猜猜我是誰活動介紹 猜猜我是誰 按同學在紙上寫出的提示猜出這位同學是誰,以搶答的形式進行。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增進班級同學彼此間的溝通 了解,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也為提公升班級的凝聚力。使同學們感受同學之間的友情和友誼,同時豐富了大家的課餘生活。活動規則 每位同學將拿到一張紙,在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