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1-04-13 06:46:57 字數 1985 閱讀 8749

二0xx年,在市局黨委、***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我們場的各項工作又邁上了新的台階。一年來,作為場行政工作的主要負責人,我堅持做到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開展工作,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和帶領全***廣大幹部職工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和各項行政工作。現根據市局黨委關於年度述職述廉工作的具體要求,向與會的各位領導及同志們做個人述職述廉報告,請予評議:

一、以市場為導向,以改革為動力,實現單位高台階上的快速發展20xx年是***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後的第一年,面對改革,由於我們的經驗並不充足,工作中出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矛盾與困難。在這種複雜的情況下,作為場行政工作的主要領導,我帶領場幹部職工堅定信心,審時度勢,及時轉變工作思路,調整工作重心,執行工作目標,創新工作方法,緊緊圍繞當前園林綠化市場發展大做文章,積極搶占市場,狠抓內部管理,把艱鉅的任務當作前進的動力和方向,實現了單位高台階上的快速發展。(一)、狠抓施工質量,實現市場競爭力的不斷提公升今年,我們共承攬了綠化工程41個,完成各項經濟收入2180萬元,入帳收入1680萬元,其中外接社會工程佔到了全年總產值的90%,創歷年來的最高,社會工程已成為單位經濟收入的主要**。

收入的增長和外接社會工程比重的提高,靠的是我們場市場競爭力的不斷提公升,靠的是長期以來,我們堅持「以質量贏得信譽」的指導方針。20xx年,我場成功引入了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對每個工程從設計、投標、施工的各個環節加以控制,一年的實踐證明,管理體系執行良好,並對我場的工程管理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同時,作為單位的主要領導,我始終把工程質量作為重大事項親自抓,親自落實。

一年來,我跑遍了41個施工現場,對每個工程的各個環節都事無鉅細,親自過問。在全場的工作例會上,我也常教育廣大幹部職工,牢牢樹立質量意識,認真對待每乙個綠化工程,堅持做到以最優的質量讓甲方滿意,奉獻精品綠化工程。通過加強質量意識和引入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我們的質量管理得到了切實保障,承接的綠化工程質量明顯提高。

一年來,雖然我們的工程點多面廣,但未發生一起質量投訴事件。由我們負責施工的***、***和***等綠化工程更是得到了開發區領導及相關業主單位的一致肯定與讚揚。(二)、狠抓專案管理,實現單位效益持續增長20xx年與往年相比,承接的綠化工程出現了點多面廣、頭緒多、工期短、壓力大的特點,除7、8兩月外,幾乎不間斷施工,明顯感覺到缺人手、缺人才等突出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我始終堅持做到各項工作早安排,專案早啟動,措施早落實,並在每乙個工程的施工現場安排得力專案經理負責現場管理。同時,我們建立了專案經理負責制,要求管理人員合理分配生產資料和用工,負責文明施工和現場的保潔工作,確保工程的質量和進度。通過加強管理,現場管理的水平提高了,成本降低了,這一高一低充分說明了單位正從以往粗放型管理向集約型管理轉變。

一年來,通過加強專案管理,在***、***等綠化工程中,我們獲得開發區良好的口碑,贏得了同行的尊重。通過參與***和***,擴大了單位的影響範圍,博得了廣大市民的讚譽。通過***和***綠化工程,克服了施工地點遠、施工情況複雜等難題,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

這些都使得我場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明顯增強,促進了***的科學發展。(三)、狠抓開拓經營,實現單位的整體實力的加強多年的快速發展,為園林場打下了良好的經濟基礎,但是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作為一場之長,更是不能有絲毫的鬆懈與自滿。過去的一年裡,為了進一步開拓市場,提高單位的整體實力,我們緊緊抓住武漢市建立山水園林城市的契機,積極申報了國家園林綠化一級資質,並已初步完成了前期的資料準備工作。

同時,經過詳細考察和市場研究,場行政決定開發景觀石材市場,並著手經營部負責具體工作,現在已完成了一部分***的採購及考察工作。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開拓市場,把石材開發作為我們場未來經濟工作中新的增長點。

二、強化日常管理,完善日常工作,確保全年各項工作目標順利完成今年以來,在全場廣大職工,特別是生產部門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全年的苗木引種及繁殖計畫,全年共完成扦插繁殖各類苗木33萬餘株,引進定植各類喬灌木近萬株,引進樹樁143株,現已全部定型修建,長勢良好。***在以往的基礎上,繼續推行承包管理加日常養護的管理模式,現在場內苗木品種多,規格全,有力的支援了場內綠化工程和城市綠化建設的需要。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場內還與***一起合資在***地區租賃土地,共同開發苗圃經營。

2019園林綠化個人述職數量報告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校黨委 分管校領導 後勤集團的領導和關心下,本人園滿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校園綠化管理中心於20xx年8月劃歸後勤集團,主要工作職責是全面負責瑤湖校區的綠化管理工作,協助保障處做好護校河的供水及進水口的垃圾...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的整體安排,我對自己2009年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梳理,2009年本人能積極進取 認真工作,在領導的關心 重視和全體同事的大力配合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學習 工作 廉潔 德 能 勤 績 廉 方面述職如下 一 學習方面 2009年在省公司的要求下,公司先後開展了 三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