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重患者搶救配合制度危重病人管理制度

2021-04-13 06:46:57 字數 609 閱讀 2861

3.按分級護理要求巡視病人,嚴密觀察病情變化,發現異常及時通知醫生並配合搶救處理。及時、準確、客觀地做好護理記錄並簽名,嚴格實施床旁交**。

4.掌握患者的病情和**、護理方案,包括患者的姓名、年齡、診斷、手術時間、手術名稱、**用藥、護理要點、重要的化驗值、飲食、心理狀況、常見併發症預防、針對性**計畫等內容。

5.遵醫囑正確實施**、給藥及護理措施,並觀察、了解患者反應。

6.根據患者病情和生活自理能力提供照顧和幫助,嚴格執行衛生部基礎護理服務專案和工作規範要求,正確實施基礎護理和專科護理,如口腔護理、壓瘡護理、氣道護理和管道護理等,預防併發症發生。

7.保持床單位整潔,及時為患者更換被服;保持患者全身清潔,無異味,無血、痰、便、膠布痕跡;保證患者臥位舒適及功能體位;保證各種管道暢通並妥善固定,嚴防護理不良事件發生。

8.採取有效安全措施,躁動患者加床檔、給予保護性約束,正確使用腕帶標識、管道標識和安全警示標識,確保患者安全,避免墜床、外傷、燙傷、壓瘡、管路滑脫等意外情況發生。

9.需做輔助檢查時,必須由醫生、**陪同。患者發生緊急情況時,**應沉著、熟練地實施緊急狀況下的應急預案。

10.採取有效消毒、隔離措施,各種操作前後注意洗手,患者使用的儀器及物品應專人專用,預防醫院感染發生。

危重病人搶救制度

搶救工作是否迅速 及時 有效是衡量醫院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標誌,是護理工作中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凡沒有設搶救中心的單位,各臨床科室應選派具有一定臨床經驗和技術水平的醫生和 擔任搶救工作。1.組織形式及人員安排 各種搶救工作應由科主任 長負責組織和指揮。對重大搶救須立即報請科主任和醫務科 院領導親自...

危重病人搶救制度

1 因各種原因或疾病導致病人生命體徵出現嚴重病態,威脅病人生命或在 過程中有可能出現意外和併發症威脅病人生命安全的均視為危重病人。2 危重病人就診實行首診負責。首診醫師和接診的科室必須負責病人的急救和生命體徵的維持,直至落實好相關科室和醫師進行診療為止。3 對於患多科疾病或邊緣病的危重病人,參與搶救...

危重病人搶救制度

一 對危重患者,應做到詳細詢問病史,準確掌握體徵,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及時進行搶救。二 搶救工作應由值班醫師 長負責組織和指揮,並將病情及時報告上級醫師,科主任或主任醫師應親自到場指導和協助搶救,遇有疑難問題,及時邀請會診,對重大搶救或特殊情況 如查無姓名 位址者,無經濟 者 須立即報告醫務科和主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