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2021-04-18 18:04:54 字數 2569 閱讀 3297

——浚縣第二實驗小學秦好軍

我叫秦好軍,男,2023年1月3日出生,浚縣新鎮鎮東郭村人,中**員,本科文化,2023年任浚縣東郭村農中副校長,2023年調入浚縣第二實驗小學至今,現分管安全、體衛、工會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日查、月報」制和教師「一崗雙責制「,狠抓責任落實。

一年來,我校學生在校,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一、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一年來,我聽從領導安排,繼續分管學校安全工作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分毫不值的虛職,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勇於接受了這份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從未在校長面前討價還價,從未在職工面前怨天尤人,而是主動為校長排憂解難,為師生營造安全氛圍,為學校保駕護航。

正是由於這份分管工作的特殊性,我積極學習,善於學習,主動學習,熟悉業務,精通業務,鑽研業務,要求教職工做到的,我先做到;要求師生學習的,我先學習。時刻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處處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

安全工作可謂十分繁忙,有時是利用晚上、週末加班完成,可我從未找人幫過忙,從未請人加過班,而是憑著對事業的忠心,對工作的忠誠,對師生的負責,埋頭苦幹,巧幹勤幹,抱著「再苦不得苦別人,再累自己先累」的信念盡職盡責,盡心盡力,苦苦撐起學校安全工作這面比泰山還重的巨石,確保了學校平安、師生安全。

二、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制訂了《安全工作管理規定》、《事故責任追究制度》、《24小時值班制度》、《食品衛生管理制度》、《學安全工作考核細則》等各類安全工作預案和安全管理制度。並添置了各類安全標標示牌和警示牌。

在管理中嚴格實行「校長負責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管理機制。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和責任人,自上而下構築起「分級管理、分層負責」的責任體系。

2、不留安全管理真空地帶。學校校長與分管副校長,分管副校長與教導主任、總務主任和班主任,教導主任、總務主任、班主任與學生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要求,學校消除了安全管理的「真空地帶」。

上課時任課教師按黑板右上角公示的出勤情況核實班級出勤人數,並負責課堂安全;課間、午休,值班教師負責課間巡查,負責學生課間活動的安全管理,嚴格實行「上下樓梯靠右行」制度,杜絕事故發生。

3、建立安全臺帳。建立了學校安全隱患臺帳,實行學校領導包案制和消帳制,全校共查出隱患12起,落實了責任,有效地杜絕了事故的發生。

4、校內嚴管與校外監管相結合。班主任必須登記學生的家庭**號碼,或家庭就近的**號碼,以保證通訊隨時暢通,對不明原因缺席的學生,學校迅速採取各種措施與家長(或監護人)取得聯絡,杜絕學生脫離監管。

三、加強教育,促進自護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自我防範和自護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防溺水等的安全教育。

1、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工作。學校安全教育以"創平安校園"為主題,學校組織學習安全教育工作檔案,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工作薄弱環節、各類人員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開展深入全面的大檢查,消除隱患,有針對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

2、以活動促教育,搞高學生安全意識。利用班會、團隊活動、活動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食物中毒、防並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教育。還利用黑板報、展板等宣傳工具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本學年學校成功的舉行了防火、防震逃生演練活動並聘請派出所幹警對全體師生進行了法制教育。通過這些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學生的安全意識、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

四、加強檢查,及時排險

每期開學前,學校對全校所有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同時牢固樹立「把錢用在改造上,決不用在事故的賠償上」的意識,一年來學校排除了以下安全隱患:

1、學校花了800元添置了各種安全制度牌和警示標誌。

2、投資5萬多元對學校南樓的線路進行了改造。

3、投資了2千多元對塑像臺進行了加固維修。

通過這些措施,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隱患,杜絕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五、存在的問題

1、工作中缺少開拓意識,工作方法較呆板。

2、不敢大膽工作,畏首畏腳,工作放不開。

六、2023年的工作打算

1、開展「安全演練」活動。落實應急疏散演練制度,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建立突發事件預警機制,進一步完善校園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提高學校應急處置能力。

2、開展理論研討。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參加「學校安全管理與安全教育」研討,研究**新時期加強和創新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和新途徑。

3、上好「開學第一課」。各班級要圍繞防火、防電、防溺水、防拐騙、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災害等上好「開學第一課」,讓安全教育入腦入心。

4、開展三月份安全教育月活動。

5、開展「5.12「防震減災活動,組織學生開展防震演練活動。

6、開展』119」消防日主題教育活動。要結合今年「119「消防日主題,繼續開展消防教育活動,持續提高消防教育水平。

7、開展「122」交通教育活動,圍繞今年「122」交通安全主題,認真開展交通安全日(月)教育活動,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教育水平。

8、加強衛生防護措施,建立預警報告制度,預防群體傳染病及食物中毒的發生。

學院副院長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回首2017年,本人把履行職責 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和自我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1 述德 本人堅持每週一次的政治學習,能始終如一地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和諧社會的發展理念,並把正確的思想付出行動,熱愛學生 熱愛教學熱愛教育事業,既為人師,又為師表。憑著良心做人,憑責任做事,堅持帶領本院老師做好本職工作,熱心助...

2023年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2015年度,我校領導班子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的要求,始終遵循 以人為本 的工作原則,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調動全體教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領導各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發展。現將一年來學校的主要工作和廉政情況述職如下 一 深入開展黨風 黨紀教育,班子自身建設得到加強 黨支部積極開展廉潔文化進...

2023年度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一年來,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及省十次黨代會 市五次黨代會精神,不斷強化人才培養的質量意識,加大學生工作的創新力度,增強分管工作的規範程度,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較好地完成了各項計畫任務,同時使分管領域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一步得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