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2021-03-03 22:49:03 字數 2149 閱讀 1809

2023年度,我校領導班子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的要求,始終遵循「以人為本」的工作原則,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調動全體教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領導各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發展。現將一年來學校的主要工作和廉政情況述職如下:

一、深入開展黨風、黨紀教育,班子自身建設得到加強

黨支部積極開展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引導領導幹部、黨員增強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和反腐倡廉的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堅持實行校務公開制度,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每次學校的重大決策,都在教職工中廣泛徵求意見,教職工代表大會討論通過。

由於學校堅持透明的學校管理機制,提高了教學質量和辦學效率,使學校的管理與教育發展相適應,從而有力地激發了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熱情,增強了黨支部的號召力和凝聚力。

二、以師德師風建設為抓手,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素質

學校堅持把政治學習放在首位,落實每兩周一小時的集中政治學習,還定時不定時地組織教職工以教研組等分組學習。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四中全會精神的同時,有意識地把全校教職工的思想統一到學校的建設和發展上來,讓廣大教職工充分認識到教育與人才的培養是振興學校的具體體現。同時,深入開展 「師德師風大討論」等活動,引導教師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使教師自覺地用人民教師崇高的師德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

學校還從考核機制上加強了教師思想教育工作力度。

三、領導學校日常管理,各項工作得到發展

學習實踐科學的管理理念,在學校建設管理、修改和制定各項規章制度等方面,起導航作用,按計畫行事,用制度約束人、激勵人,保證了各項工作的有條不紊、高效地開展,也使學風、教風、作風乃至整個校風在潛移默化中得到不斷優化。今年六年級的語文成績為全團第一,有三名學生考入新疆疆內初中班,社會上有了較好的聲譽。

雙語教學取得了雙成效,民族班雙語教學已推行到三年級,雙語培訓回來的馬丁老師,沙依拉老師和熱斯汗老師在班裡可以用漢語上課了,學生的積極性特別高,有的學生漢語口語水平已經超過了老師,漢族班的學生也在積極地學哈薩克語,推行雙語教學不但提高了師生雙語水平,又促進了民族融合,加強了民族團結。

四、加強宣傳思想教育,促進文明和諧校園建設

2023年,我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各種活動,學期初向全校師生發出了新學年倡議書,開展了「加強法制教育」為主題的班會、「爭當文明禮儀小標兵」演講活動、「文明騎車」活動、「講誠信作文「比賽、「愛國歌曲大家唱」活動、民漢學生「手拉手」活動、「慶國慶60年、歌頌祖國詩歌演唱」活動、「向國旗敬禮、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活動,這些活動對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7.5」期間開展的「手拉手、心連心,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向民族團結的模範學習」活動和「祖國發展我成長民族團結一家親」國旗下講話活動,對加強民族團結,對學生的成長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五、紮實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群眾看到了特色、得到了實惠

根據團裡《關於深入開展「五個一」活動的通知》的精神,結合學校實際,開展了「五個一」學習實踐活動,圍繞加強基層黨的建設,組織開展了一次專題片**活動,使黨員幹部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進一步受到了教育,使支部的戰鬥力通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一步得到了加強。圍繞學習先進,樹立了乙個先進典型人物。組織教職員工向陳柱平、鍾偉良、毛文國同志學習活動的同時,向身邊的人張副校長學習活動,廣大黨員幹部當中出現了學先進、趕先進的熱潮。

圍繞教育教學,組織了一次七課一反思活動。即備課、說課、點課、上課、聽課、評課、改課和反思。老師積極參與,在活動中得到了提高。

圍繞師德建設,召開了一次師德經驗交流會,每位教師都寫出了一篇有價值的師德方面的**,其中選出了3名優秀**進行大會宣講,教師得到了一次師德教育。圍繞德育教育,號召師生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好事。教職員工做好事有38件,有給學生資助生活費的的,也有給學生送衣服鞋子和文具的,也有幫助他人解決問題的,學生做好事有200件,不但使廣大師生得到了教育,也讓群眾在活動中得到了實惠。

六、很抓學校的安全工作,各項工作得到了保證

成立了安全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了各自的分工與責任,層層簽訂了安全衛生目標責任書,強化校園安全管理制度,認真落實了校園安全零報告制與責任追究制。一年來,多次召開安全主題會議,多次進行矛盾糾紛排查和安全檢查,加強綜合治理,為建設乙個平安、衛生、和諧的校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學校領導堅持日常工作巡查制度,每天由一名領導對全校各個部位的安全進行檢查監控,已經成為制度,有隱患及時得到了解決和排除,值班領導在學校食堂、餐廳、宿舍、鍋爐房、教學區等各個地方和學生吃飯、上課、晚自習、睡覺等各個環節都要檢查指導和幫助工作,同時抓好食品衛生及食堂轄區環境衛生,確保整潔衛生的環境,保證了工作正常開展和安全工作的落實。

學院副院長2023年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回首2015年,本人把履行職責 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和自我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1 述德 本人堅持每週一次的政治學習,能始終如一地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和諧社會的發展理念,並把正確的思想付出行動,熱愛學生 熱愛教學熱愛教育事業,既為人師,又為師表。憑著良心做人,憑責任做事,堅持帶領本院老師做好本職工作,熱心助...

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浚縣第二實驗小學秦好軍 我叫秦好軍,男,1965年1月3日出生,浚縣新鎮鎮東郭村人,中 員,本科文化,2002年任浚縣東郭村農中副校長,2007年調入浚縣第二實驗小學至今,現分管安全 體衛 工會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 日查 ...

2023年個人述職述廉述學述法報告

個人述職述廉述學述法報告 2015年,根據組織安排,1 7月份在區級機關黨工委擔任書記一職,8月起擔任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職務,10月兼任區文明辦主任。按照宣傳部內部分工,我負責宣傳部常務工作,分管文明辦工作。一年來,在區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區委常委 宣傳部葉部長及各位領導的精心指導下,立足本職,圍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