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3360 閱讀 2705

2023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增強服務大局的主動性為已任,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觀念。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理**章,緊密聯絡自身的工作和思想實際,進一步轉變思想觀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風,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積極參加各級組織的各項學習和專題教育活動,認真做好學習筆記,寫好心得體會,始終把教育活動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

認真學習鑽研審判業務知識。除了加強法院司法調研工作的學習之外,不斷加深對基建工作規範學習了解,虛心請教業內專業人士,從工程設計到招投標,從建築材料的選取到施工隊伍物色,從一般建築結構到審判大樓的專門布局等,通過學習,使我這一門外漢對建築行業有了一些認識,為法院基本建設奠定了一定的理論和經驗基礎。

我利用工作之餘,主動學習建築專業理論知識(包括學習建築規範、審判大樓設計、新材料、新技術、新的工程造價管理辦法等),並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工程管理實際,為法院修繕改造工程管理的規範化、科學化,降低工程成本做出了貢獻。

二、吃苦耐勞,認真履行工作職責

2023年,我在院領導關心和支援下,協助研究室和基建辦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協助組織開展調研工作

2023年初,根據省高院下達的全省法院重點調研課題通知,組織全市法院進行申報,全市法院有兩項課題中標,實現了歷史性突破。協助組織完成了全國法院系統第二十四屆學術討論會**徵集工作,上報**30篇。組織落實好2023年《公報案例》等徵集工作,認真篩選,積極上報案例,法院有多篇案例入選省院公報。

組織開展2023年全市法院重點調研課題,確定全市法院19篇重點調研課題,並深入基層進行督促落實完成。積極協助開展法院「西伯利亞杯」學術**研討會,並成功舉辦《法學講壇》,提公升了廣大幹警調研積極性,濃厚了全市法院調研氛圍。積極組織開展全市法院優秀司法建議評選工作,全市法院共收到23份司法建議進行申報評選。

(二)大力加強司法宣傳工作

除了加強調研工作外,大力正面宣傳法院工作、宣傳法院形象,宣傳法官風采,弘揚法律精神,做好宣傳報道工作。今年,在研究室其他同志共同努力下,《人民法院報》整版刊發《司法公信力研究》,報導了法院司法為民工作,得到理論界專家學者的高度讚揚和充分肯定,為樹立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付出了應有的努力。

(三)加強司法理論研究和創新

今年以來,本人克服研究室和基建辦雙重工作壓力,始終不忘自身的理論學習和研究,利用晚間等業餘時間撰寫**,先後在《人民司法》、《人民法院報》、《警官學院學報》等期刊上發表**多篇。個人專著今年先後在市第九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評選和省第十二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評獎中,分別獲得二等獎和三等獎。

(四)兢兢業業完成基建各項工作

得益於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支援,今年有參與到法院審判辦公用房及附屬設施的修繕改造工作中來,既是壓力,也是動力。緊緊圍繞法院基本建設工作的質量、成本、工期、安全等四大目標,任勞任怨,勤勤懇懇,不計名利。從物料選購到施工隊伍選擇,從布局方案起草完善到合同簽訂……,付出了大量心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工程建設準備工作

眾所周知,工程建設準備工作量大、面廣、涉及的部門和單位多。而工程建設準備工作完成的質量如何又會直接影響後續工作進展是否順利。邊學邊幹,工作不分份內份外,通力合作。

根據院領導指示,起草完成《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辦公用房改造調整方案》(),並在法院內部廣泛徵求意見,進一步加以完善。同時,協助完成了法院外圍門面房搬遷工作,為大院景觀綠化建設工作奠定了基礎。

組織完成了審判大樓及其附屬工程的施工圖設計、施工圖審查、預算編製、預算審查等工作。

2、工程建設招標、合同談判及簽定工作

工程建設招標工作是作為業主管理建設工程專案的一

個十分重要的環節,我深諳此環節的重要性,惟恐有負於院領導的重托和全院幹警的厚望,為此,我嚴格按照國家《招標投標法》《施工招標投標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對修繕改造工程,按照有利於施工管理,有利於施工單位之間形成競爭、提高工程質量降低工程造價等原則,將擬建工程劃分成二個標段分別進行了公開招標。

在招標前,我認真諮詢了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有關專家和兄弟單位的近期竣工工程和近期開標工程;擬訂了資格預審條件;向建築材料市場詢價等,做好工程招標前的準備工作。在招標過程中,對報名投標企業的資質、經濟實力、擬派駐專案的管理人員等設定了較高的標準;同時,對報名投標企業按資格預審檔案的要求和有關規定進行了資格審查,對資格審查合格的企業逐一進行了實地考察,以保證投標企業的實力和信譽。為今後建設工程施工質量的保證打下良好的基礎。

工程開標後,在與中標單位的合同談判中,做到了堅持招標條件不改變,有理、有據、平等協商、寸利必爭,與中標單位簽定了施工合同。

一年以來,負責起草完成審判用房及附屬設施修繕改造工程合同、綠化景觀合同、監理合同、門面房拆除、強電專案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直供水改造合同等各類合同10餘件。其中除綠化景觀和修繕改造正在履行之中,大多數合同均已順利履行完畢。

3、嚴格現場管理,保質保量

在熟悉施工圖和驗收規範下,時刻關注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抽驗進場的建材;定期召開工程監理例會,及時總結前一時期的工程質量、進度等情況,解決現場問題,安排下一時期施工計畫,對基建辦不能確定的事宜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使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工程有條不紊順利進行。為進一步控制工程造價,工程施工過程中所有設計變更單、技術聯絡單、經濟簽證單等,涉及到工程造價增減的部分,嚴格進行審批後,才可進行施工,方可作為工程竣工決算的依據。

此外還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不推諉,不拖拉。在工作中,不隨眾、不刻意附和領導,敢於提出自己的觀點,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

三、維護個人形象,強化廉政自律意識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時刻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質,著力增強反腐敗能力,嚴格按照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要求,強化自身素質。積極主動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我約束。認真學習並深刻領會《市中級人民法院工程建設專案重要權力監控實施辦法(試行)》,確保工程建設專案權力執行中,保證工程專案招投標、工程專案變更、工程款支付及工程專案監理等更加公開、透明、公正、高效。

積極參與各項警示教育活動,堅持學習貫徹「五個嚴禁」規定,撰寫讀書筆記。嚴格執行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一年以來,本人和家庭成員沒有經商辦企業,沒有利用職權謀取不當利益,也沒有違反規定收送禮品。

四、存在的問題

一年來,本人在工作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不足之處。一是審判業務知識面有待進一步拓寬。囿於長期民事審判工作,雖然對民事理論研究有一定興趣和成果,但因為工作忙而忽視了對其他審判領域業務知識的學習,導致知識面不夠寬。

二是工作力度還不夠大,工作不夠大膽,有時存在等靠思想,主動開展工作還有待加強。三是開展調研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對廣大幹警,特別是年輕法官的業務指導不到位。

今後我將自覺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修養,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揚長避短,勤奮工作,以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為法院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2023年2月26日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的整體安排,我對自己2009年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梳理,2009年本人能積極進取 認真工作,在領導的關心 重視和全體同事的大力配合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學習 工作 廉潔 德 能 勤 績 廉 方面述職如下 一 學習方面 2009年在省公司的要求下,公司先後開展了 三節約...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述廉報告 在2011年期間,本人擔任 在工作中作好了自身的表率與示範作用,按照公司廉潔從業的有關規定,努力從嚴規範自己的行為,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堅持廉潔從業,奉公守法,樹立起了一名 公司管理員應有的廉潔自律形象。現將一年來的個人廉潔自律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學習,緊跟公司步伐,搭建拒腐防變的思想防...

個人述廉述職報告

吳博我於今年10月份經組織分配進入赤道社群工作,掛職社群副主任一職。按照社群領導安排,我主要協助安主任工作。在社群工作短短兩個月時間,在各位領導的大力指導和關心下,在同志們的熱心支援和幫助下,我的思想素質 業務能力都上了乙個新台階,綜合素質有了明顯提高,尤其是對鄉鎮工作的各項工作要求 方法及流程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