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2413 閱讀 5439

犍為縣公安消防大隊教導員王勝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本人王勝,現年38歲,2023年12月入伍,大學學歷,中**員。現任犍為縣公安消防大隊教導員,具體負責消防法制、監督檢查、驗收等工作。今年以來,本人能夠牢記自己的職責,在支隊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本著對黨和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組織上交給的任務。

現本人將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向社會述職述廉如下: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

消防科學是一門綜合性科學,知識是完成消防監督執法任務的必要條件之一,掌握知識的多與少、深與淺,將直接影響監督執法能力水平的高低。因此,作為消防監督執法人員必須具備較寬的知識面,切實為做好本職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一方面通過多種方式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

在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在黨委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深入學習業務知識,做到熟練應用,準確把握,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業務理論水平。另一方面學法守規,築牢拒腐防變防火牆根基。在日常工作之餘,我認真學習各類有關廉政建設的法律、法規及檔案,時時事事要求自我,加強人生觀自我教育,自覺抵制不作為、亂作為和吃拿卡要等歪風行為,嚴格遵守「五條禁令」和「四個嚴禁」,自覺執行上級有關黨風廉政建設規定,守住制度的底線,依法辦事,乾淨做人。

二、認真履職盡責,務求各項工作目標取得實效。

在各項監督執法工作中,我認認真真,兢兢業業,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在目標責任落實上狠下工夫,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到最好。一是注重班子建設,突出核心領導作用。大隊班子團結是維護部隊發展穩定的前提和保障,在搞好大隊班子團結的基礎上,我注重對工作和隊伍建設中的突出問題進行糾正,牢固大隊班子的團結穩定,9月11日,大隊黨委按照支隊部署要求召開了警示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積極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通過查擺剖析,提出加強和改進措施,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有效增強大隊黨委班子的凝聚力、號召力,為較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確保全縣火災形勢的平穩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認真履職盡責,提高消防執法形象。根據上級的有關要求,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牢固樹立「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意識,對我分管領域的工作負責,認真履行職責,主動做好本職工作,在各項監督執法工作中做到主動介入,積極指導,解決好關乎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敏感問題,積極努力地樹立良好的消防執法形象。三是強化監督執法,努力確保火災形勢穩定。

今年來,在支隊黨委的領導和指導下,進一步增強消防法制觀念,強化消防責任意識,加大消防執法力度,嚴把建設工程消防驗收審核關,把火災隱患扼殺在萌芽階段;認真抓好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網格化監督管理工作,深入開展重點單位、重點部位的防火巡查,堅決做到「不漏乙個企業整治、不漏一處安全隱患」;積極開展錯時檢查,針對查出的隱患問題下發相應的法律文書,不斷跟蹤監督,不斷督促整改,確保隱患整改到位,責任落實到位,有力促進轄區消防安全工作,努力保障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同時,在行政許可和消防監督執法過程中,進一步規範各項工作程式及工作流程,增強服務意識,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四是大力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培訓工作,增強社會民眾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最主要還是依靠廣大社會民眾的自我提公升,為促進消防安全意識在社會上深入加強,不斷提高社會民眾的消防安全素質,本人積極參與社會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培訓,多次組織社會企事業單位、易燃易爆場所等工作人員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教育,並深入指導各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巡查工作,強化單位消防責任制度的落實,切實從源頭上提高各單位的消防安全水平,全力營造良好的社會消防安全環境。

3、以身作則,嚴格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良好的自身形象是實施有效管理的前提。作為黨委成員,作為大隊領導,在工作中我以身作則,平時認真學習各類有關廉政建設法律、法規及檔案,事事處處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格維護和遵守政治紀律,嚴守黨的機密,在工作中認真執行「五條禁令」和「四個嚴禁」,杜絕吃、拿、卡、要,清正廉潔,乾淨做事。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進一步提高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重要性的熟悉程度,進一步增強工作主動性,並時刻用來自消防部隊的正、反面案例來提醒教育自己,做到警鐘長鳴,從而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貫徹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責任意識,切實經受住社會上各種歪風邪俗的考驗。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努力方向。

一年來,雖然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績,但與上級領導的要求和與人民群眾的期待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工作態度上,對工作標準要求不太高,對自己要求還不夠嚴格,存在急燥情緒和不耐煩的現象;在工作方法上,還存在不規範、不完善的現象,缺乏與同志們的溝通,存在著硬性指派的現象;在工作能力上,對學習還不夠刻苦,情況掌握不深、不細,還缺乏開拓進取的魄力和真抓實幹的勇氣,工作中亮點不多,成績不夠顯著。

對此,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糾正,積極尋求理論上、機制上、管理上和方式方法上的創新突破,不斷增強工作的預見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業務水平和政治思想素養,同時加大消防監督檢查和宣傳教育力度,不斷推進消防工作社會化程序,推動防火工作和部隊建設的前進。

以上是本人的述職述廉報告,懇請社會各界監督

述職人:王勝

二○一二年十月十一日

述職述廉報告

單位 述職述廉人 日期 2011年12月9日 本人 中 員,1999年參加工作,現為 技術員。一年來,在自身工作崗位上,我能緊緊圍繞 中心工作,認真學習,刻苦鑽研,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 理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 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求實創新,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切實履行了一名技術員的工...

述職述廉報告

2014年,我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全站同志的積極配合下,認真學習理論和專業技術,積極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工作,紮實肯幹,通過與全站人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超額完成市 縣下達的造林任務,全年完成造林xx萬畝,為 奮鬥目標的實現打下堅實的基礎。一 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一是林情統計工作。...

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2013年,我作為鹽場路街道人口和計畫生育中心主任,在所開展的各項工作中,得到了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各位同事的積極配合,較圓滿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在政治思想覺悟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進步,為今後進一步的工作和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現將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