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保衛處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3613 閱讀 1107

2023年2月,由於工作需要,我從後勤總公司調保衛處工作,這是新的開始,新的起點。一年來,我努力學習,不斷提公升綜合素質,樹立六種觀念,掌握六種能力;深刻領會「三嚴三實」重要精神,深刻領會好幹部標準;廉潔自律;快速適應角色轉變,適應新形勢,新崗位,積極投入學校建設發展。在校黨委和主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處長的帶領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努力幹好本職工作,為學校的轉型發展創造良好的消防、交通安全教學科研環境。

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堅定黨的政治信念。

1、陶冶身心,涵養德性,補足精神上的鈣。

首先是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時刻牢記「三嚴三實」,努力把「嚴以修身」和我校的「育人為本,德育為先,能力為重,應用為主。」的精神內涵結合起來,貫穿於教學服務工作各方面,真正讓自己成為政治品格高尚、作風正派、業務精湛、精於管理、組織放心、人民群眾信任的好幹部。

其次是不間斷地向書本學習、向生活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內在的不斷充實與更新,迎接到來的每一刻。努力是學習成為常態, 汲取傳統精華,加強師德修養,做到知行合一,心懷敬畏,處處以服務教學科研為中心,持之以恆,把教育事業作為一生的追求。

二、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不斷轉變工作作風,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2、腳踏實地,調查研究,摸清消防工作現狀。

到任來的前兩個月,對保衛處工作進行深入實際的了解,並對分管的交通和消防工作進行全面摸底排查,調查研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高等學校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相關要求,結合「預防為主,消防結合」的工作原則,對我校消防工作和設施進行研究調查。一是全面調查消防設施現狀,為工作方案制定拿出第一手資料。

我校所有建築物在設計施工中都按規定配備了消防管網、消防栓、滅火器、應急燈、安全出口指示燈及疏散標誌,************,但是這些消防設施常年使用存在老化、缺失現象,尤其是應急燈、安全出口燈、疏散標誌、消防水帶等基本都已超出正常使用年限,需要大量更新換代,九套火災報警聯動控制系統中,有兩套不能正常使用,五套尚未與保衛處辦理交接手續。二是我校消防管理工作基本正常,但有三個方面尚需完善,一是管理制度要進一步完善,二是消防責任制要進一步逐級落實,三是消防設施還應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

3、實事求是,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根據「預防為主,消防結合」的工作原則,結合我校消防工作現狀主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開展工作:事前的預防、應急預案及演練;事中的搶救與避難逃生;事後的總結與完善。以建立健全相關制度與規定為切入點,加強對宿舍、食堂等火災易發場所的管理與監督,強化校園消防安全教育,積極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密切與消防部門的聯絡,共建校園消防安全,並及時總結經驗與教訓,不斷完善消防安全建設,提公升校園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制定了全年的消防工作計畫及保障計畫落實的相應措施。

4、堅守職責,實事求是,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頭緒多工重,本科評估、建立省級文明單位等重大活動接連不斷,但沒有影響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一是制定了《xx工程學院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xx工程學院消防控制室值班員職責》、《消防安全管理人職責》、《消防安全責任人職責》、《專職消防安全管理人員職責》、《消防科長工作職責》制度並上牆,使消防管理和監督工作有法可依。二是設定了圖書館、食堂、宿舍等36個消防安全重點部位,並製作銘牌和相應的管理制度上牆,突出了工作重心。

三是加強消防工作的監督檢查,保證各部門消防工作的落實與穩定。保衛處多次召開後勤處、後勤總公司及各學院負責人參加的消防安全專項治理工作會議,並組織有關部門進行了x次全校消防安全隱患大檢查,處理了x次火情並配合消防隊對其中的x起失火事件做出處理。四是組織2015級新生參加消防培訓,**消防知識宣傳片及疏散演練,學習了消防知識,增強了安全意識,掌握逃生技能。

五是維修維護了校內消防設施,確保設施完好,隨時投入使用,防患於蔚然。共更新應急燈*********x,完成學生活動中心消防中控系統維修,圖書館消防中控系統維保等大量工作。六是聯合新鄭市消防大隊在x月xx日進行了消防演練,組織教職工及學生義務消防員xx餘人在xx月x日進行消防實戰演習,使師生熟悉滅火程式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七是製作宣傳標語xx多少條,展板xx多少個。八是完成校內道路交通標示規劃設定,設計汽車停車位和自行車停車位x次共計畫線***x多公尺,製作了交通指示牌、車輛停放鐵馬指示牌、路樁、隔離石墩等標示,美化了校園,暢通了道路,安全了師生。

5、積極主動,默契配合,完成了領導交給的臨時任務。

在保衛處長的領導下,經過全處同志們的努力全年完成多次大型活動的保障任務,比如:本科評估、省文明單位的建立、新生報到、畢業生招聘會、龍湖鎮級市論壇會議等大型活動。為了保障這些活動的順利進行,在工作時,能積極主動,緊密配合,團結一心很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務。

並完成本科評估、省文明單位建立工作中的消防、交通方面的資料準備和完善工作。且全年完成xx多次值班任務,處理多次安全事件和臨時突發事件 。同時組織完成了保衛處x項招標採購工作,節約了資金,保證了質量。

四、嚴於律己,努力學習,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

6、堅守法紀底線,清正廉潔做人 。

本人能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增強勤政廉政意識,能清醒認識當前黨風廉政建設的新形勢和新特點,能增強守紀律講規矩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能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堅守法紀底線,清正廉潔做人,以實績求進步、以品行樹威信,走好人生每一步,真正做到無愧於組織的重托,無愧於群眾的期望,以良好務實的作風、實實在在的政績為學校改革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7、努力學習,不斷提公升幹部核心能力和綜合處理問題的能力。

通過處級幹部培訓、教育平台聽講座和自學《領導幹部核心能力提公升》一書,使自己對什麼是領導幹部的核心能力有所理解,並能通過實踐應用於工作實際中去。提公升了政治鑑別能力、戰略謀劃能力、理性思維能力和統籌兼顧能力, 關鍵是學會了學以致用,團結共事的能力,初步具備了應對風險的能力、改革創新的能力、工作落實的能力,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服務學校的能力。

五 、工作中的一些思考和感想。

8、消防安全工作關鍵是在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在責任上務必落實到位。

全校各級領導和各個部門要把消防工作當做頭等大事來抓,切實做到不麻痺、不懈怠、不疏漏,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目前我校有個別領導對消防工作不夠重視,主觀認為消防工作是保衛處的事,把消防安全工作僅僅認為是配備消防設施而已,消防意識不強,法律意識淡薄,防範意識和宣傳意識不夠到位,再不改正隱患很大。

9、消防安全工作要認真負責,細緻入微。

消防工作要十分認真,馬虎不得,要常年堅持日查、夜巡制度,尤其在敏感時期、節假日、重大活動日更為重要,在進行的治安消防安全大檢查中不能放過任何疑點;

10、在消防建設上、宣傳教育上、裝置投入上要捨得投入,要投資到位,保障到位。

11、消防工作是要全民參與,不只是某些人的事,是全校的事,是全民的事,消防要從我做起。人人要有消防意識,掌握「四個能力」,共同構築校園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

12、我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之處,歡迎同志們指正。

坦率地講,我這個人的缺點也不少。由於剛到保衛工作,業務還不熟悉,理論知識和工作經驗還不夠,工作方法簡單,個別時候管理不是很到位,要求不是太嚴格,深入檢查監督一線的還不夠,向同志們學習和談心的時候少等等;有時候各部門提出的困難和問題沒有及時地解決,有的同志提出的建議也沒能及時考慮、採納;另外,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失誤。在此,我向同志們表示歉意。

我真誠地希望同志們直言不諱地對我的不足之處提出批評和意見,幫助我改進工作。

以上是自己一年來工作的簡要總結,一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支援,離不開同事們的共同努力,離不開各學院領導和廣大師生的理解和支援。

2015/12/x

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學工處

學生工作處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代會代表,老師們,同志們 根據學校2010年黨政工作要點,緊緊圍繞學校 建立一流開放大學 和 建立特色職業學院 的戰略目標,立足年初確定的工作目標和計畫,一年來,在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兄弟處室的關心和學生處全體同志的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學校交給的任務,我個人也較好地履行...

學校教師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2016年,本人分管學院的本科教學工作,一年來,學院在專業建設 本科教學工程 教研教改 人才培養質量等方面成效顯著,現向各級領導和老師們報告如下 一 工作態度端正,積極主動 自覺學習國家關於高等教育的政策和檔案,認真學習領會學校和學院工作思路和要點,思想上與學校 學院保持高度一致,適應學校發展新態勢...

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單位 2014年12月20日 2014年,在礦黨政及系統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支援配合下,本人團結帶領全區幹部職工,認真貫徹落實礦年度工作會議精神和各項工作部署,以規範職工行為 提高區隊管理水平為重點,突出抓好機電保運轉 安全供電 裝置安裝撤除 內部檢修質量 職工安全教育等工作,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