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述職述廉評議工作暫行辦法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398 閱讀 6826

水利局二級單位行政正職述職述廉評議工作

暫行辦法

第一條為了切實搞好水利工作,增強基層單位管理人員的的公僕意識和法制意識,改進工作作風,提高行政能力,恪盡職守,績效俱佳 。根據憲法、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結合我市水利系統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述職評議,是指在本市水利系統基層單位行政正職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為政清廉的情況進行監督的一種形式。

第三條述職評議的主體是市水利局局務擴大會議。

第四條述職評議的物件是基層單位行政正職即單位一把手。

第五條述職評議工作應遵循發揚民主、依法辦事、客觀公正、實事求是、注重實效的原則。

第六條述職評議的內容:

(一)執行市局黨組會議決議、決定的情況;

(二)履行職責,工作業績情況;

(三)工作作風及為政清廉的情況;

(四)全年工作完成情況;

第七條評議工作由市局人事股負責,辦公室協助組織實施。

第八條評議工作一般分為評議準備、評議調查、評議會議和整改落實四個階段。

第九條被評議人員應在每年十二月底前將本人年度書面述職報告呈報市局人事股。述職報告必須實事求是,簡明扼要。

第十條具體評議時間、評議物件由局黨組會議確定。

第十一條評議會議前,由局人事股組織評議調查組進行調查,並提前七天書面通知被評議物件。

第十二條評議調查採取下列方式進行:

(一)召開座談會;

(二)檢視有關資料;

(三)進行民主測評,包括單位職工參加的測評和組織部份縣人民代表參加的測評;

(四)廣泛聽取本單位職工和有關機關的意見;

第十三條所在單位職工測評,由測評小組負責組織,並將測評結果向市局黨組報告。

第十四條測評小組在依法進行評議調查時,被評議物件和有關單位、個人應當積極配合,並如實提供情況和有關資料。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對測評小組人員和向測評小組反映情況的人員進行威脅,打擊報復。違者,市局依法按程式嚴肅處理。

第十五條評議會議程式一般為述職物件作述職報告、測評小組和參評人員進行評議、民主測評。測評依照《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按優秀、稱職、不稱職三個格次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進行,獲得三分之二稱職票(含三分之二)以上為稱職,否則為不稱職。

第十六條述職評議物件應如實述職,並認真聽取評議意見,回答詢問。對評議有不同意見,可以進行說明。

第十七條述職評議物件對評議中提出的問題應認真制定整改措施,於評議結束之日起乙個月內報市局黨組,三至六個月內向市局辦公室書面報告整改落實情況。

第十八條測評小級對評議中提出的評議意見應進行歸納整理,作為選舉、任免、考核幹部的依據。

第十九條對被評議物件違法、違紀、失職、瀆職、拒絕接受評議、不予落實整改措施的行為,市局可以根據不同情況按照《地方組織法》的有關規定分別予以處理。需由有關部門處理的,交有關部門查處。

第二十條本辦法由市局人事股負責解釋。

第二十一條本辦法自通過之日起執行。

年終述職述廉報告

二 立足全縣大局,配合全縣中心工作。一年來,按照縣委中心工作的整體安排和重點工作縣級領導幹部分包制度的要求,認真做好自己承擔的各項工作。三 嚴於律己,切實加強廉政建設 一年來,自己不斷加強中紀委的各項廉政準則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學習,堅決貫徹執行中共 八項規定 努力努力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踐行...

個人年終述職述廉述德報告

年終了,大家紛紛要準備自己的述職述廉報告了,你們準備好了嗎?下面是由風林網路小編為大家精心整理的 個人年終述職述廉述德報告 歡迎大家閱讀,供大家參考。更多內容還請關注風林網路哦。尊敬的領導 同志們 任現職一年來,我在各級組織的正確領導下 在班子成員的熱情幫助下 在各位同仁的鼎力相助下,各項工作取得了...

醫生年終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在醫院領導和主任正確領導下,同事的幫助下,我們齊心協力,圍繞醫院中心工作,結合科室的工作特質,建立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在工作上積極主動,求真務實,踏實苦幹,不斷進步醫療質量 保障醫療安全 進步全科素質,能夠積極配合主任做好檢驗科的各項工作。在工作中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