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672 閱讀 3427

李躍華 2015、1

本人自2023年8月底來黃河中學以來,在上級主管部門正確領導下,在學校全體教師的大力支援下,全心全意為教學和師生服務,堅持改革和發展,勤奮紮實,使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順利進行。現作如下述職:

一、在「德」方面: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工作能力

本人始終堅持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實踐科學發展,堅決執行「八項規定」,堅決貫徹落實教育實踐活動中「四風」要求,紮實開展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在思想上始終和局黨委保持一致,時時處處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注意以身作則、團結同志、胸襟開闊、誠懇待人、公平公正、實事求是。家庭中發揮頂梁柱作用,孝敬父母,注意引導孩子向善、向好、向上。在社會上,注重自身形象,積極樹立學校的良好形象。

二、在「能」方面:紮實勤奮,認真完成各項工作

1、認真貫徹執行教體局「一一二三」工作思路,始終將安全穩定和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並重,本著把常規抓好、把過程抓實、把細節抓嚴的原則,抓好教學常規,落實好課堂,不要花哨,只講實效。深化改革,持續創新,注重借鑑外力,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

2、積極開展「五節」活動。如學生優秀作品展示、美術節、元旦晚會、合唱節、風箏節、朗誦節、漢字、英語聽寫大賽等。

3、組織做好師生保健,定期教師到鎮衛生院查體,做好學生查體及傳染病防治。

4、認真做好學校環境提公升。尤其是對具體責任人進行了培訓和要求,並到章丘三中進行考察學習,切實讓校園環境上檔次,為師生營造良好的生活學習條件。

5、關心教職工生活,對病困職工及婚喪嫁娶教師及時上門慰問看望,送去溫暖,使他們安心工作,盡職盡責,較好的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務。

6、一絲不苟地做好建設平安校園工作。實行崗位目標責任制,層層抓落實。組織開展多種形式安全教育活動。

開展抗震、消防疏散演練。定期組織安全講座和普法講座。加強對實驗室易燃藥品、有毒藥品管理。

組織有關人員對校舍和消防設施和防盜設施經常性全面認真檢查,排除各種安全隱患。嚴格控制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校園,加強門衛管理。嚴格落實24小時安全值班。

妥善做好學校各種安全隱患和事故的應急預案,有備無患。

三、在「勤」方面: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計個人得失

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努力達到每一項工作高質量、高標準完成。工作上帶好頭,主動請纓承擔畢業班教學,不計得失,不叫苦,不叫累,贏得老師好評。

四、在「績」方面:整合優勢力量,群策群力謀發展

1、狠抓教師隊伍的管理。重新修訂《黃河中學教學人員量化考核細則》,通過愛崗敬業教育和崗位責任制的學習,激發了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2、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學校安全工作常態化、制度化,層層抓落實,確保了學校工作安全順利進行。自教體局相關部門對學校安全檢查以來,學校加大對餐廳和宿舍區的管理、警示和巡查力度,確保不出現任何安全問題。

3、財產管理嚴格明確了管理程式和第一責任的責任,明確了各自的職責和義務。採取有效措施落實學校用水用電制度,用好每一分錢,構建節約型校園。

4、狠抓學生的行為規範和學習習慣教育,大練基本功,養成好品行,為學校素質教育打下堅實基礎。

5、狠抓教學常規落實。以《章丘市中小學教學常規》為依據,提高標準,完善落實制度。檢查落實成常態化,及時掌握年級備課、作業布置和批改情況、單元檢測、摘抄積累等常規,發現不足,及時糾正。

每次檢查,要嚴格把關填寫檢查登記表。組織教師積極探索快樂高效課堂建設,積極開展集體備課活動、「一人一課」活動,開展豐富多彩教學活動,極大地提高了課堂效率。

五、在「廉」方面:從嚴要求,以身示範

2023年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在反腐倡廉上,本人首先做到學習到位,通過學習黨員處分條例 公務員處分條例和檢察官紀律處分條例,以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對照檢查本人身上存在的 四風 問題,深刻反思,提高認識,對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做到心中有數。其次在工作生活中,堅持做到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堅決不拿,管好自己的口,不該吃的堅決不...

2023年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述職述德述廉報告一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 同志們一年來,在工作 學習以及生活各方面給予我的熱心指導和幫助。在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的領導下,以團結 務實的態度帶領社群兩委一班人,圍繞加強社群黨的建設,促進社群服務這一中心工作,本著以人為本 提公升社群服務的宗旨,以團結務實的工作態度,積極探索新形...

述德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一 政治品德情況 人無德不立。做人要講人品,為官要講官德。作為一名重擔在肩的黨員領導幹部,我始終把 強化政治品德 放在第一位。1 解放思想,轉變觀念,調整思路和創新工作等方面的品質情況。始終把解放思想作為工作和生活的指導。解放思想,是更新思想觀念 變革思維方式 振奮精神狀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