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22-11-27 14:42:02 字數 4149 閱讀 2237

述職述廉: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參加工作已經有幾年,比起前輩們所奮鬥過的歷程,我的這點時間和經驗總結不過是滄海一粟,在一些方面,我這樣的年輕員工是無法比擬的。然而,我希望我這是拋磚引玉,更希望這是吸收了前輩的經驗而總結出的自己獨特的意見。

在過去的2年中,我從乙個領域到另乙個領域,確實收穫了不少。去年7月開始,我參與了邯鄲20萬m高爐煤氣櫃的建設。這是一種稀油密封的乾式煤氣櫃,由於其特性因而成為國內為數不多的新型櫃。

在這一領域我們公司有著旁人無法比的優勢,在這樣的前提下,我經過一年的學習,基本已經掌握整個煤氣櫃的流程工藝等相關重要的技術。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困難不少,麻煩不小,但都一一的解決,最重要的是我利用以前的專業知識,為這種新型櫃製作了乙份宣傳資料片,填補了我們公司在這方面的空白。

在這期間,時任工安分公司副總的xx副總經理看過我的資料片之後大為讚賞,認為我應該在更合適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特長。今年八月,我來到了公司的經營部,在此前看來,經營部就是出去談專案,談合同。直到自己工作之後才發現,經營不只是簡單的投標或者跟蹤專案。

經營屬於市場營銷,講究的一種策略,一套特有的方式,輔以技術和商務的資訊,在諸多強手中脫穎而出。這裡更是乙個講究團隊精神的地方,從招標資訊,到資格預審,再到招標開始的標書製作,商務標技術標的製作,它是乙個團隊在行動,高效的的完成一次次的任務,這就是在我眼中的經營部。此前,很多人對我說:

「你適合做經營。」而他們這樣說的原因是因為我有一定的口才能力以及較為敏銳的思維和邏輯能力。如今,我已明白,僅僅是那些是不夠的,更要掌握全面的專業知識,對市場資訊的把握,對專案的認識,以及方案的製作。

作為乙個跨行業的人來說,一年的學習是遠遠的不夠的,因而導致了我目前尚不能完全獨立的完成乙個專案的標書製作。但相比初入這個行業時的忐忑不安,目前的我已完全的融入到了自己的角色中,一絲不苟,兢兢業業的完成我所負責的內容。

在適應了自己的工作之後,我又開始了更進一步的跟進整個部門的步伐,我開始學習製作投標時用的效果圖等相關新**技術,我之前曾經有過類似的製作經驗,所以我將在較短的時間內開始為我們每次的投標做出模擬圖效果圖。這一年多自己的不斷學習進步的同時,我也一直在關注著我們企業的發展,可以說我們企業的發展一直是穩步前進的,並且不斷在海外拓展業務。

在與時俱進的今天,當我們再次看企業的形象視窗時,我略有遺憾。企業形象也是企業發展的乙個標誌,而公司的**就是企業的門戶,然而我們公司的**更新速度實在不敢恭維,並且網頁介面也不是很讓人滿意。我以前是的專業是**設計,其中就有企業形象包裝和製作。

在我看來,公司的**需要大力的整改,要做到及時發布資訊,及時傳達資訊,更要讓**根植於每一位員工的心中。這就需要乙個互動社群,也就是論壇。論壇我暫且不說,先說我們的**,開篇的動畫確實讓人眼前一亮,但是主站開啟之後的內容很傳統,相關的鏈結無法開啟。

英文站點更是缺乏新意毫無生動可言,在我們日益增多的海外專案的同時,我想,乙個企業對外宣傳的視窗恐怕不應如此簡單吧主站下面的鏈結,下屬分公司的鏈結內容也是陳舊缺乏新意,乙個優秀的網頁就是乙個讓人賞心悅目的門戶,這樣的面子工程更是我們取得客戶良好印象的保證。公司也搞了不少的類似於員工之家什麼的活動,每個分公司更都有工會存在,但是真正把員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的是要讓員工有一種信念,一種以企業為家的信念。企業興則我興,企業衰則我衰,把自己深切的和企業聯絡在一起,榮辱與共。

乙個優秀的企業,論壇更是必不可少的,資訊時代的發展不是我們的步子所能趕上的,但是我們能隨著它的步伐而受益。建設乙個論壇,讓全體員工共同的參與,讓它成為我們內部交流的平台,也要成為乙個對外展示企業形象的門戶。有了乙個論壇,員工就能及時的反映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有任何比較有創意的想法或者任何有建設性的意見都將會在此體現,進而形成乙個良好的工作氛圍。

所以,我建議成立乙個網路部,目的主要是建設維護公司的門戶形象,再請專業的廣告公司包裝企業的形象文化等內容。網路部至少要有如下內容:各類完工專案的資料片,宣傳片的製作,三維動畫形式;各類投標的專案做出相應的效果圖和模擬圖,三維或者平面動畫的形式;英語專業人員除了日常的維護更新英文站點的內容以外,更要留意一些全球性招標的專案,跟蹤相關的招標**,及時的整理匯報公司海外部決策。

更新維護**和論壇的日常內容,讓門戶充滿活力。結合我一年來的經驗以及我在過去幾年內學習的專業知識,我認為如果公司有類似部門或者小組,我更應該在這樣的崗位上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我能製作相關的效果圖模擬圖,在企業宣傳方面更有能力,在市場營銷方面,我更適合推廣我們企業的品牌。

如今,我們的企業正在穩定而又高速的發展著,在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國內市場,我們的目光應該更深遠的投到國外市場。我們有過硬的條件與素質,我們要搶的國外市場的先機,從國內的堅定不移的走強走大,到走出國門,讓世界了解我們企業,這就需要我們全體的員工努力拼搏,以及**遠矚的策略。資訊時代給了我們發展的乙個便利條件就是,我們可以無限的使用資訊媒介,通過多樣的**,豐富的展示,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認識我們企業,讓我們走上一條「多,快,好,省」的發展道路。

我相信,通過這樣的發展,我們的企業將越走越遠,越來越發展。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xx年,在公司的中層幹部的調整中,我調至人力資源室,擔任人力資源主任職務,對我來講,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是乙個新的課題,也是乙個新的挑戰,一年來,在新的工作環境中,我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和kpi效績指標,下面我分四個方面來向大家匯報,請評議。

一、思想、學習方面的情況: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是履行人事管理職能的關鍵部門,我深感責任重大,我始終抱著認真踏實的工作態度,工作上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處處以大局為重,工作能吃苦耐勞,經常加班加點,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處事堅持原則,公道正派,能嚴格遵守組織人事紀律。

能關心同事,處處以身作則,部門全體人員團結一致,保持了良好的工作風貌。人力資源工作的政策性、原則性強,一年來,我一直堅持邊工作,邊學習,學習了人力資源管理的知識,學習了有關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五項機制創新等方面的檔案精神,學習了勞動保障行政執法的有關法律、法規等內容.通過學習和工作的實踐,一年時間人力資源的工作,我感覺到收穫很大,自己得到了鍛鍊,業務能力和執行政策的水平也有了提高。

二、xx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情況:積極推進績效管理工作:績效管理對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起到導向的作用,關係到員工的切身利益和公司目標任務的完成,我深感績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在推進績效管理過程工作中,傾注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對績效資料反覆測算分析和研究討論,完成了績效管理實施細則的制訂和修訂工作,在績效基數核定和考核方法等方面,打破了以往一些傳統做法。

按照考核程式,認真組織開展績效考核工作,每月組織對公司各部門績效的完成情況進行考評,並根據考核結果核發績效工資;組織開展了公司員工的年度考核和結果評定工作,依據員工年度考評結果,對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的員工晉公升崗位工資。整合員工隊伍,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方面:根據業務發展、營銷渠道建設、市場競爭的等需要,不斷整合和調整員工崗位,全年共對185名員工進行了崗位調整,選拔7名員工任恢復支局的支局長。

在實業劃歸主業的改革中,認真細緻地做好劃歸人員的崗位設定工作,組織進行競爭上崗、考核上崗工作,對73個劃歸人員進行了崗位調整,保證了改革中員工隊伍的穩定。規範勞動用工方面:認真開展勞務用工的清理工作:

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勞務用工情況比較複雜,勞務工的清理,關係到勞務工的切身利益,關係到員工隊伍的穩定,在實施勞務工的清理中,做了大量的細緻的具體工作,妥善解決了清理規範勞動用工**現的各種矛盾和問題,確保了工作的平穩和銜接,xx年已共計清退勞動用工127人,對現有使用的勞務工,也還將進一步的清理規範,後勤工作將實行社會化管理。做好多經員工的勞動關係規範的工作,制定了的具體實施方案,積極宣傳上級公司的檔案精神和要求,慎重地處理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事情。嚴肅工作紀律和各項規定,對問題突出的員工,及時進行批評教育,發出書面整改通知書,要求限期整改,並嚴格考核。

加強勞動合同管理和定員編制工作,組織做好了國有員工勞動合同的重新簽定工作,按照省公司定員編制指導標準,進行了大量的定員編制測算工作。開展教育培訓方面:組織開展第三輪職業技能鑑定工作和崗位技能認證工作,全年組織完成了八個專業的技能鑑定培訓和鑑定考試工作,生產崗位持證上崗率達到74%,超過了上級公司70%的指標要求。

組織開展了大客戶經理、社群經理、綜合維護的崗位的技能認證工作;抓好員工崗位技能培訓工作,全年組織開展各類培訓58期,全員培訓率達到89%。注重培訓師資隊伍的建設,挑選了一批技術業務過硬、思想素質高、熱心教育培訓工作的骨幹員工組成公司兼職教師隊伍。離退休管理方面:

做好離退休人員的日常管理工作,每季度組織召開一次退休人員片組長座談會,通報公司的發展情況,宣傳有關離退休人員的政策,了解離退休人員的生活及思想情況,解答退休人員提出的實際問題,維護退休人員隊伍的穩定。堅持為離退休員工做好服務工作,關心離退休員工的生活,在春節、中秋等節日,組織開展對離退休員工的節日慰問工作;對重病、住院離退休員工,及時進行探望。另外,還做好了退休人員的手續辦理工作。

xx年縣長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年,我和 一班人在上級黨委 和縣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全縣發展大局,盡職盡責,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嚴格自律,圓滿地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黨風廉政建設得到了完善和加強,個人也在工作中得到進一步錘煉。一 堅持發展第一要務,紮實推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一年來,我和 一...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以來,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積極主動,盡職盡責,刻苦鑽研,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圓滿地完成了研究室和基建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工作和廉政建設方面情況報告如下 一 堅持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的整體安排,我對自己2009年的思想和工作情況進行了認真的梳理,2009年本人能積極進取 認真工作,在領導的關心 重視和全體同事的大力配合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學習 工作 廉潔 德 能 勤 績 廉 方面述職如下 一 學習方面 2009年在省公司的要求下,公司先後開展了 三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