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課程標準

2021-03-18 12:16:40 字數 1710 閱讀 2984

《flash中文版動畫製作教程》課程標準

一、課程定位

《flash中文版動畫製作教程》課程是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的職業拓展課程。本課程是在學生已經學習了職業技術基礎課程和職業基本技能課程的基礎上開設,用於培養學生具有平面動畫製作崗位需求的綜合職業素質和職業技能。課程的主要任務是讓學生熟練掌握平面動畫製作技術,培養學生平面動畫設計創意的思維和技巧,使學生不僅具有平面動畫高階製作能力和平面動畫基本設計能力,還具有良好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並養成誠信、刻苦、善於溝通和團隊合作的職業素質,成為符合**開發、軟體開發、資料庫管理等社會崗位需求的計算機應用的職業技術人才。

本課程不單獨設定實踐環節。

二、課程設計理念

以工作過程為導向,根據地方區域對平面動畫高技能人才的能力要求,針對高職學生的認知特點,與行業企業專家合作進行課程專案設計與開發,形成從簡單到複雜的系統化教學專案,突出學生的教學主體作用,重視職業能力的培養,充分體現課程教學的職業性、實踐性和開放性。

三、課程目標

(一)專業能力:

1) 能快速採集動像素材;

2) 會熟練運用繪圖工具繪製圖形;

3) 會熟練製作逐幀動畫;

4) 會熟練製作補間動畫;

5) 會熟練製作引導動畫;

6) 會熟練製作遮罩動畫;

7) 會熟練使用flash動畫元件;

8) 會熟練合成動畫聲音和**;

9) 能用簡單指令碼程式設計實現動畫的互動性。

(二)方法能力:

1) 具備設計製作電子賀卡的能力;

2) 掌握設計並製作簡單的廣告動畫;

3) 能設計並製作簡單的flash**;

4) 具有設計並製作簡單mv作品的能力;

(三)社會能力:

1) 能較好地進行團隊溝通和合作;

2) 具有較強的自學和工作適應能力。

四、學習情境設計

(一)學習情境設計與時間安排

(二)學習情境描述

五、教學基本條件

(一)教學團隊的基本要求

具備助教及以上職稱,具備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與教學能力,又熟練flash軟體。

(二)教學硬體環境基本要求

本課程採用多**教學與常規教學結合:利用多**教室教學,能夠增加學生的感性認識,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上機操作教師示範,本課程的教學採用多**教學,上課時教師利用課件教學。

(三)教學資源基本要求

1) 注重實驗實訓指導書和實驗實訓教材的開發和應用

2) 加強常用課程資源的開發,建立多**課程資源的資料庫,努力實現跨學校多**資源的共享,以提高課程資源利用效率。

3) 積極開發和利用網路課程資源,充分利用諸如課程**、電子書籍、電子期刊、資料庫、數字圖書館、教育**和電子論壇等網上資訊資源,使教學從單一**向多種**轉變;教學活動從資訊的單向傳遞向雙向交換轉變;學生單獨學習向合作學習轉變。同時應積極創造條件搭建遠端教學平台,擴大課程資源的互動空間。

4) 校企合作開發實驗實訓課程資源,充分利用本行業典型的企業的資源,進行產學合作,建立實習實訓基地,進行「工學」交替,滿足學生的實習實訓要求,同時為學生的就業創造機會。

六、教學評價

課程考核採用形成性考核和終結性考核相結合的方式。將主要圍繞學生的作品進行評價。評價將綜合兩個方面的標準:

學生操作技能的熟練程度和規範程度;學生作品的美學水平。主要採用學生自評、展評、教師評價的方式進行。展評是根據不同平台上的flash作品的特殊性進行的創新性設計,通過展評能體現對多元藝術評價標準的綜合。

七、其它說明

FLASH課程標準

flash 課程標準 一 課程概述 一 制定依據 本標準依據 藝術設計專業 新 策劃與設計方向 人才培養方案 中的人才培養規格要求和對 flash 課程教學目標要求而制定。用於指導其課程教學與課程建設。二 課程的性質與地位 本課程是 藝術設計專業 新 策劃與設計方向 一門專業基礎課程。它的目標是使學...

FLASH動畫製作課程標準

編制人 白燕青 編制系部 資訊工程系 編制日期 2010年 5月10日 審核人 謝玲莉 專業負責人 顧謙 系部主任 顧謙 鄭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制 2010年 5月10 日 目錄一 課程基本情況 二 課程定位 三 課程設計思路 四 課程目標 一 知識目標 二 職業技能目標 三 職業素質養成目標 或態度...

Flash動畫製作課程標準

一 課程名稱和開課人 flash動畫製作開課人 王雙軍 二 課程性質 校本課程 三 課程設計思路 flash動畫設計製作是目前應用範圍最廣的計算機多 技術之一,主要應用於各個企事業單位製作 電子雜誌和廣告設計等領域,此外還應用於mv製作 電子賀卡 小遊戲製作等領域。本課程主要是讓學生掌握一定的平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