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標準感想

2021-03-04 01:40:13 字數 711 閱讀 1954

2、突出過程與方法的統一。由為什麼學昇華到怎麼學,是新標準的又一大特色。

「能主動進行**性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運用語文」「在大量的語文實踐中掌握運用語文的規律」的提出,標誌著人們從對學習結果的關注轉變到對學習過程的關注。語文課程要致力於學生語文素養的形成與發展。聽說讀寫的能力只能在學生自己的聽說讀寫的活動中才能發展;語文學習的興趣、習慣和態度的建立,也必須在語文學習活動中才能形成。

關注「過程」,關注語文的實踐活動,就是抓住了語文教育本身的特點。

此外,《標準》在總目標中明確指出:「掌握最基本的語文學習方法」「初步掌握科學的思想方法」「學會運用多種閱讀方法」。在階段目標中也指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具體的學習方法,如「學會使用常用的語文工具書」「注重情感體驗」「借助漢語拼音認讀漢字」「借助讀物中的圖畫閱讀」「結合上下文和生活實際了解課文中詞句的意思」「學會傾聽、表達與交流」。

而「主動進行**性學習」「利用圖書館、網路等資訊渠道獲取資料」等方法都具有鮮明的時代特點。

三、突出對知識,能力的綜合。

1.新標準從過去強調語文知識的系統性到現在「不宜追求語文知識的系統和完整」。這種對語文知識要求的轉變,不是說知識不重要,而是出發點不一樣。

不是為了知識而學習,而是為了獲得知識的方法和能力而學習。只有這樣,才能讓靜止的語文知識成為真正有價值、有生命活力的知識系統,使學生在課堂上學到的基礎性學力轉變為發展性學力,

2.新標準從過去單一的能力或知識的要求到現在整合的、綜合的能力和知識要求。

課程標準的解讀能力感想

愛因斯坦語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它永遠勝過責任感。新教材一改原教材刻板 抽象 單調的面孔,以 並茂,生動活潑,親切直觀,多樣性的形式展現在眼前,而且具有強烈的時代氣息,每章節都提出了既有挑戰性又有趣味性的問題,能激發學生的解決慾望,能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新教材的編排模式一般為 問題情景 建模 應用...

FLASH課程標準

flash 課程標準 一 課程概述 一 制定依據 本標準依據 藝術設計專業 新 策劃與設計方向 人才培養方案 中的人才培養規格要求和對 flash 課程教學目標要求而制定。用於指導其課程教學與課程建設。二 課程的性質與地位 本課程是 藝術設計專業 新 策劃與設計方向 一門專業基礎課程。它的目標是使學...

《Photoshop》課程標準

課程名稱 photoshop 適用專業 計算機應用 1 前言 1.1課程的性質 課程 photoshop 是我校計算機應用專業學生的專業基礎課程之一,與其他計算機應用必選課程一起共同構成學生在計算機廣告設計 計算機動漫設計行業及相近行業的崗位就業所應具備的知識和技能基礎,培養學生平面設計能力,使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