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建設小結

2021-03-04 01:10:13 字數 1265 閱讀 1262

經過2個多月的時間,公司的班組建設漸漸的步入了正軌。

我先從數字上和大家說一下公司班組目前的情況。

經過拆並後,現在公司一共有36個班組,其中在今年申報市級文明的有1家,集團文明的有7家,公司文明的有9家。

在此次的初步巡視中,我們很高興看到大家都能行動起來,都能把班組建設提到了日常工作中並漸漸的重視起來。

建家園地:

大家基本上都能將各自班組的建家園地的板做好了,在版塊的劃分上也符合要求,必須要有的四大板塊都有了。其中滬東的六個班組的建家園地都做得相當不錯,我們檢查的時候各個板塊內容已然充實到位,而且比較的豐富。在每個班組中,工作和班組的內容分成了兩塊板,內容劃分清晰明確,而且整體感覺也清爽,值得大家借鑑。

市場部的建家園地也做得不錯,顏色艷麗,給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覺,內容也符合要求,只是板子的面積稍微小了一些,無法展示更多的內容。一所可能是我們第一家巡查的單位,時間上倉促了一些,雖然園地的板子上去了,但是那個時候內容還沒有上,不過昨天問了,他說已經填滿了。我覺得一所的板子大小應該是最合適的,可以填充的內容也比較的充實。

管理、二所和浦然工貿的主機板做得很漂亮,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內容尚未加入。三所的業務安裝組整體感覺很好,雖然板子是老的,但是在布置處理和加上充實的內容後,看上去還是很和諧的。但是其他班組的新板當時還沒有完成,沿用過去的,看上就比較的不和諧了。

金山的**我看到了,整體還不錯,不過我想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一些,這個我們可以再交流。輸配因為點比較的分散,我們沒有具體的看,只是了解了一下。

建家園地是最直接反映整個班組風貌的乙個視窗,是將整個班組凝聚在一起的乙個平台,是宣傳班組自身特點和優勢的乙個載體。看乙個班組如何,建家園地就是第一印象。我想,只要花一些心思就能夠把這個板塊不說做好吧也能做完善了。

電子臺帳:

首先感謝唐瑛給了大家乙個電子臺帳的模版。

在臺帳的填寫上,各個班組還是有些差距的。有些班組由於主客觀因素目前還無法完成電子臺帳的輸入,但是依舊要求能及時的手寫臺帳。

很多的班組學習臺帳能夠每個月都完成,不過其他的就沒有輸入了。還是要求大家能一併完善,不要到檢查的時候趕了。

還有想說的是,大家的電子臺帳一定要做好備份,不要到時候電腦出問題,導致資料丟失。

班組制度和技術練兵:

在巡查過程中我們發現,大多數班組現在都還沒有班組管理制度。等會兒的交流中,我們會一起看一下,管理部門車管後勤班組的管理制度,給大家借鑑參考。關於技術練兵,很多單位都有一些的疑惑,在討論時間裡,大家可以各抒己見。

班組環境:

我們要求班組環境溫馨化,但是每個班組的環境個性差異很大。不要求每個班組都花團錦簇的,不過希望都能做到整潔,東西不要亂堆放。

公司班組建設工作小結

班組作為企業最基層的組織,是企業建設的前沿,也是企業活力的源頭,進入2013年以來,我公司圍繞 兩高一突破 的總體目標,結合集團公司黨委班組建設的整體要求,在公司的指導和幫助下,圍繞年度工作目標,認真抓好各項基礎管理工作,更進一步的深入推進班組建設,充分發揮這一活動對全面提公升職工綜合素質 促進企業...

班組建設總結

沈冶機械班組建設總結 沈冶機械堅持以基礎硬體建設為切入點,以理順執行機制為著力點,以提公升班組成員素質為結合點,不斷推進生產一線 含輔助 班組建設為新亮點,注重圍繞經營中心,服務生產大局,突出重點難點,強化組織管理,有效地提高班組的管理水平。一 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1 推進硬體建設,改善工作環境,...

班組建設心得

現代企業班組建設學習心得 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而班組是企業的細胞,班組長是公司與生產員工的主要溝通橋梁。公司班組長的管理好壞,將直接影響公司產品的生產進度和產品質量,影響乙個企業的發展。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