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建設總結

2021-03-04 00:28:09 字數 1409 閱讀 7369

在煤礦企業中,班組是最基本的生產單位。也是各項生產任務工作的最終實施地點。更是事故隱患的主要發生點。

班組安全管理是煤礦安全管理的基礎,班組長是企業領導和基層職工的紐帶。所以加強班組安全建設是煤礦企業健康發展必不可少的一環。我隊班組安全建設主要做了以下幾點。

一、六月份以來我隊加強了班組長管理機制,定期對班組長進行培訓考核,全面提公升班組長個人業務水平和安全素質

班組長是企業的兵頭將尾,是企業最基本的管理者。俗話說的好「兵慫慫乙個,將慫慫一窩」。所以乙個班組長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班組的安全生產和完工質量。

在這方面,我們對症下藥,狠抓班組長個人管理能力和作業技術水平。專門針對不同工種班組長進行了單獨安全和技能培訓。大大的提高了各班組長自身素質,從而使其可以更好的帶領自己的班組安全並且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二、集思廣益,調動全隊職工積極想辦法,出點子,保安全

首先加強職工對安全重要性的認識,然後通過各自日常工作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安全隱患等方面入手。以班組為單位結合自身情況與實際,提出好的解決方法。上報隊領導,然後彙總整理,對有效又實用的好點子,進行全隊推廣。

並進行署名,全隊通報表揚,從而可以調動職工參與的積極性,和榮譽感,最終達到安全生產的目標。

3、健全落實了安全生產責任制

明確了班組是作業現場安全生產責任主體,並實行了班組長作業現場安全生產負責者和各崗位裝置「包機專人」制度。明確了崗位劃分,使各職工專一各自工作,從而達到作業現場管理有序,不混亂,全面提高安全和生產效率。

4、實行了班組安全互保(聯保)切實落實安全互保(聯保)制度

強化互保(聯保)對子認真履行互保、聯保職責。工作中要求互保(聯保)對子之間要對對方人員的安全負責,做到互相提醒、互相照顧、互相關心、互相監督、互相檢查、互相保證。班組各互保物件之間,班組與班組之間,在作業過程中要實行聯保。

在工作中發現互保物件以外的人員有不安全行為與不安全因素,可能發生意外情況時,要及時提醒糾正。

五、我隊定期開展了分析自查活動,並制定了整改方案

我隊組織職工結合自己的崗位實際,對照「白國周班組管理法」的深刻內涵,通過班組會,討論會等形式,認真分析查詢自己班組存在的問題及下步改進方法。討論結果進行彙總後立即執行。

通過努力,我隊的班組建設進度達到了預期效果。使我隊的安全有了明顯提高。但是任然有一些不足之處:

一、 首先由於班組管理建設初步開始,沒有經驗,在建設的過程中走了很多彎路,從而使初期班組建設質量不高。

二、 我隊人員較雜,年齡間隔段較大,整體素質得不到同一,為班組建設帶來了較大困難。

三、 部分人員未能主動積極參與班組建設,一直處於被動狀態,使班組管理建設未能更進一步。

四、 有些班組管理建設相關的資料記錄不全。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將繼往開來,延續以往的熱情和執著,克服出現的許多問題,並且要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班組建設,努力把我隊打造成安全「帶頭人」,從而實現安全生產的最終目標。

2023年10月5日

班組建設總結

沈冶機械班組建設總結 沈冶機械堅持以基礎硬體建設為切入點,以理順執行機制為著力點,以提公升班組成員素質為結合點,不斷推進生產一線 含輔助 班組建設為新亮點,注重圍繞經營中心,服務生產大局,突出重點難點,強化組織管理,有效地提高班組的管理水平。一 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1 推進硬體建設,改善工作環境,...

班組建設總結

機電二隊2010年班組文化工作總結 班組協會是團結凝聚我隊各個班組之間和班組成員的橋梁和紐帶,是班組建設的乙個展示平台。班組建設是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及親和力,堅持以人為本,發揚團隊精神,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有意識 有計畫 有組織地提煉和強化。我隊始終把班組文化建設作為提高職工隊伍素質 服務企業...

班組建設總結

班組是施工現場最小的組織單位,施工現場各類操作人員能否實現同步一致,展現高效率的執行力,班組的作用發揮是至關重要的。乙個具有良好傳統 工作動力和能力十足 富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班組不可能憑空出現,也不能僅靠一起喊 縴夫號子 來完全實現。乙個工作又好又快又強的班組必定需要經過系統化的班組建設,去形成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