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建設總結

2021-03-04 00:28:09 字數 1318 閱讀 5329

機電二隊2023年班組文化工作總結

班組協會是團結凝聚我隊各個班組之間和班組成員的橋梁和紐帶,是班組建設的乙個展示平台。班組建設是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及親和力,堅持以人為本,發揚團隊精神,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有意識、有計畫、有組織地提煉和強化。我隊始終把班組文化建設作為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服務企業生產經營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同時和精益生產相結合,相互促進,以推動企業穩步快速發展。

2023年,我們認真落實公司相關精神,結合中心實際,具體開展了以下工作:

1. 深入調查研究,結合實際探索思路。我們從接觸企業、班組文化理論到主動開展企業、班組文化建設,經歷了乙個由自發到自覺、由單一到綜合、由表象到深層的發展過程。

開始我們組織有關人員,認真分析企業現狀和形勢,進行調查研究,分析幹部和職工隊伍的素質狀況,深入剖析各級領導骨幹和職工隊伍的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和行為習慣等等,以求明確企業特點和發展趨勢,明確班組文化建設的切入點和工作重點,提出了適應本企業特點的班組文化建設的具體內容。

2. 加強職工培訓,提高認識。導帶頭學習,同時組織管理幹部和基層班組長進行培訓,提高認識,掌握班組文化建設的有關知識。

通過學習培訓,使企業領導和管理人員、基層班組明確開展班組文化的功能,明確開展班組文化的意義,明確了通過班組文化的引導、激勵和約束作用,來增強全體職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以促進企業目標的整合與實現。

3. 制定制度措施。班組建設工作總結,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提出了班組建設工作思路,從班組安全文化建設到企業班組建設再到企業班組建設,我們緊緊圍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提出了「努力學習,超越自我」的學習理念、「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生命至上,安全為天」的安全理念、「精益求精,勇爭一流」的質量理念, 明確了「零事故、危險預知和全員參與」的安全工作原則,進一步提公升職工隊伍素質,規範班組基礎管理,構建企業整體的班組文化市場,使企業文化牢牢建立在班組文化建設之上。

4. 組織實施各項活動,注重實效。制度引導、領導重視、各部門班組具體實施,形成了的良好組織局面,圍繞班組文化建設的總體目標和目標任務,以tmp, opl為重點,結合改善提案,安全生產主題活動,我們牢牢抓住切入點,滲透到生產工作中去,並把一些相關工作結合起來,進行細化,形成乙個工作網路,共同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使班組文化建設逐步深入。

一是抓結合,找準班組建設的載體。班組建設工作總結班組文化建設活動必須依附於各項日常工作中。我們首先找準切入點,從四方面入手,將班組思想文化建設與精神文明建設、保持對員工先進性教育活動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論學習與工作相結合,不斷豐富和深化;將安全文化建設與安全性評價實施相結合,建立大安全機制;不斷提高廣大職工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水平;把制度文化建設與公司開展的精益生產相結合,對照標準,查詢不足,不斷提公升廣大職工的執行力,規範班組建設。

班組建設總結

沈冶機械班組建設總結 沈冶機械堅持以基礎硬體建設為切入點,以理順執行機制為著力點,以提公升班組成員素質為結合點,不斷推進生產一線 含輔助 班組建設為新亮點,注重圍繞經營中心,服務生產大局,突出重點難點,強化組織管理,有效地提高班組的管理水平。一 現將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1 推進硬體建設,改善工作環境,...

班組建設總結

在煤礦企業中,班組是最基本的生產單位。也是各項生產任務工作的最終實施地點。更是事故隱患的主要發生點。班組安全管理是煤礦安全管理的基礎,班組長是企業領導和基層職工的紐帶。所以加強班組安全建設是煤礦企業健康發展必不可少的一環。我隊班組安全建設主要做了以下幾點。一 六月份以來我隊加強了班組長管理機制,定期...

班組建設總結

班組是施工現場最小的組織單位,施工現場各類操作人員能否實現同步一致,展現高效率的執行力,班組的作用發揮是至關重要的。乙個具有良好傳統 工作動力和能力十足 富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班組不可能憑空出現,也不能僅靠一起喊 縴夫號子 來完全實現。乙個工作又好又快又強的班組必定需要經過系統化的班組建設,去形成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