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4 00:29:41 字數 564 閱讀 2472

消防工作事關人民生命安全和國家財產安全,必須引起全體教職工的重視。為此,特制定我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 學校成立由主要領導參加的消防安全領導小組和義務消防隊。各部門負責人負責本單位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二、 學校總消防安全工作由消防安全領導小組組織實施。

三、 消防安全領導小組應加強對各部門及學校重點防範部位的督導檢查工作。要指導各部門加強消防隊安全意識教育。要定期對消防設施及器材進行檢查和維護。

四、 學校的重點防範部門是:1、微機室2、語音室3、各類倉庫4、寢室5、伙房。以上部門均應配備必要的滅火器材,並按規定定期進行檢查。

五、 冬季取暖期是重點防火階段,以保證安全。

六、 各部門未經批准不得私自使用電爐子及大功率電器。

七、 任何人未經消防安全領導小組批准不得私自挪用消防安全設施及器材;消防設施及器材,必須保持完好無損,必須100%合格,必須保證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隨時啟用。

八、 對部門負責人私自挪用消防設施、器材,以及對消防設施、器村檢查、維護不及時和有隱情不報,給學校造成重大損失的,應給予當事人必要的紀律處分和經濟處罰。

塔山小學

2014.09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條 目的 為貫徹 以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保障公司的生產 財物和人身安全。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生產廠區內各部門 車間 倉庫 第三條 安全消防管理職責 一 生產技術廠長責任 1 負責全面領導本廠區的消防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政策 法令 以及有關防火安全的規定。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我公司是重點防火單位,必須切實做好防火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濟南市有關消防規定而制定,嚴格執行 關於城市消防管理工作的規定 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的安全。2 適用範圍 3 職責 消防工作要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成立安全小組,總經...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內蒙古鄂爾多斯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電力二公司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4年12月5日 1 總則 1.1為了加強電力集團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適用於電力集團二公司各部門及在廠區內承攬施工 檢修 維護等工作的各類單位和人員。1.3電力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