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3 23:11:21 字數 967 閱讀 6644

第一條、目的

為貫徹「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方針,保障公司的生產、財物和人身安全。

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生產廠區內各部門、車間、倉庫

第三條、安全消防管理職責

一、生產技術廠長責任

1、負責全面領導本廠區的消防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政策、法令、以及有關防火安全的規定。做到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防火安全工作。

2、主持制定和修訂防火安全管理制度,並組織貫徹執行。

3、部署和組織本單位的防火宣傳教育工作,教育全體員工嚴格遵守防火制度和一切與防火安全有關的規定。

4、定期檢查和了解上級有關防火的規定和本公司的防火安全規程的貫徹執**況,每月30日組織一次安全防火大檢查,每週組織一次小檢查,並負責研究解決重大火險隱患等不安全問題。

5、領導義務消防組織,加強管理、教育和學習訓練,不斷提高業務水平,以適應消防工作的需要。

6、負責籌建消防設施,審批消防器材的採購計畫,指導對消防器材的配置、維修、保養和管理工作。

7、主持各類重大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制定防範措施,保證以後不再發生類似事故。

8、負責按有關規定對造成火災事故的責任者進行處理;同時,負責對在防火工作中成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揚和獎勵。

二、車間(倉庫)負責人責任

1、負責本車間(倉庫)的消防安全工作,貫徹執行上級和公司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規定,並經常檢查防火安全工作。

2、每月月末總結部署防火安全工作,經常向員工進行防火安全教育,切實遵守防火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

3、經常組織防火安全檢查和生產操作的檢查。經常聽取員工對防火安全的意見,及時消除火險隱患,保證安全生產。發生火情時,在迅速組織救火的同時,立即報告上級,調查火災原因,查明事故的性質和責任。

4、組織本車間(倉庫)進行消防學習和訓練,正確使用消防器材。

5、負責本車間(倉庫)所屬範圍內的消防設施裝置器具的保養檢修,並保證正常使用。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我公司是重點防火單位,必須切實做好防火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濟南市有關消防規定而制定,嚴格執行 關於城市消防管理工作的規定 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的安全。2 適用範圍 3 職責 消防工作要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成立安全小組,總經...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內蒙古鄂爾多斯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電力二公司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4年12月5日 1 總則 1.1為了加強電力集團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適用於電力集團二公司各部門及在廠區內承攬施工 檢修 維護等工作的各類單位和人員。1.3電力集團...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管理檔案消防 安全管理 制度彙編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應城市白雲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電器 消防安全管理,明確消防安全管理體系和職責,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制定本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一消防安全管理責任體系和職責 一 消防安全管理責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