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4 00:40:24 字數 1492 閱讀 7150

1、認真學習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工作的政策、法令、指示和規定;

2、由專人進行消防管理,並監督檢查;

3、定期的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對檢查中發現的不安全因素,要求有關部門和有關人員負責整改落實;

4、對已發生的火災事故追查原因,處理火災責任者,認真總結火災事故的經驗教訓,教育廣大職工注意消防安全。

5、定期進行消防教育和消防演練。

施工現場安全檢查制度

1、生產班組每天上班前須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及時做好班組安全活動記錄,交底要有針對性的內容;

2、施工員、安全員每天對作業面上須進行日常安全檢查,對檢查時發現的問題要及時採取整改措施,落實執行人員和整改期限;

3、專案工程部每週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安全檢查,並由安全員及時做好臺帳;

4、檢查要有重點,要講究實效,並建立專案整改書面通知單,及整改反饋檔案制度;

5、專案要設定專人負責安全的管理及監督。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

為增強施工工人的安全生產意識,確保本專案的施工安全,特制訂本安全教育制度。

一、凡新工人進場必須進行本公司、專案、班組**安全教育,建立**安全教育卡(或台賬),並須在有關資料上簽名,末經安全教育及簽名者,一律不准上崗。

二、工人變換工種,專案須進行新工種安全生產技術教育,並及時做好記錄簽名。

三、各工種的施工作業安全教育,專案均須有針對性的安全生產技術書面交底內容(措施),安全技術交底須有現場施工人員簽字。

四、定期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杜絕事故發生。

施工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一、安全技術交底必須與下達施工任務同時進行,各工種各分部(分項)工程的安全技術交底,固定作業場所的工種可定期交底,非固定作業場所的工種對不同作業部位,不同作業內容,進行分單位、分部、分項工程定期交底,並要有交底人簽字。

二、安全技術交底內容應包括工作場所的安全防護設施,安全操作規程,安全注意事項等,既要針對性,又要簡單明瞭。

三、班組長每天的班前會根據當天的施工任務、特點,做好針對性的書面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一、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防護用品。

二、二公尺以上的高處、縣空作業無安全設施的,必須戴好安全帶、扣好保險鉤。

三、高處作業時,不准往下或向上亂拋材和工具等物件。

四、各種電動機械裝置必須有可靠有效的安全接地和防雷裝置,方能開動使用。

五、不懂電氣和機械的人員,嚴禁使用和玩弄機電裝置。

六、吊裝區域非操作人員嚴禁入內,吊裝機械必須完好,把杆垂直下方不准站人。

裝置安全生產檢修制度

1.檢修前各單位要成立檢修領導小組,對檢修實行統一領導,統一指導,各種機具的調配,其成員明確分工,各負其責。  2.

停工檢修專案應做到五定,即定檢修方案、定檢修人員、定安全措施、定檢修質量、定檢修進度。

3.詳細檢查檢修所用施工機具、材料、裝置是否符合安全技術要求,安全保險裝置是否齊全完好,靈敏可靠,並做好種類機具、材料、裝置的擺放布局。

4.裝置停工檢修必須制訂停工、檢修、開工方案,及其安全技術交底。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條 目的 為貫徹 以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保障公司的生產 財物和人身安全。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生產廠區內各部門 車間 倉庫 第三條 安全消防管理職責 一 生產技術廠長責任 1 負責全面領導本廠區的消防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政策 法令 以及有關防火安全的規定。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我公司是重點防火單位,必須切實做好防火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濟南市有關消防規定而制定,嚴格執行 關於城市消防管理工作的規定 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的安全。2 適用範圍 3 職責 消防工作要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成立安全小組,總經...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內蒙古鄂爾多斯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電力二公司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4年12月5日 1 總則 1.1為了加強電力集團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適用於電力集團二公司各部門及在廠區內承攬施工 檢修 維護等工作的各類單位和人員。1.3電力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