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1-04-24 05:00:31 字數 1345 閱讀 2625

為了加強消防工作,貫徹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履行消防安全職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公司的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單位特點,制定本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門店負責人是門店消防工作的主要領導和消防安全責任人,對店面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負責,並指派人員擔任消防安全管理員.

二,門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門店中心工作重要安全制度之一,它的制定和落實是關係到公司員工工作人員生命安全的大事.店面管理人員和店面工作人員不可粗心大意.

三,廣泛宣傳消防法規和消防常識,增強全體員工的消防意識,自覺遵守消防法規和消防安全,提高火災處理能力.開展防火、滅火科技教育:通過組織「義務消防隊」活動和舉辦消防技術訓練班,請專業消防人員舉辦防火科技講座,提高職工的消防技術水平,改進消防工作。

四,定期對消防報警,消火栓,滅火器等設施進行檢查,維修和保養,及時更換過期和損壞的消防器材,確保消防設施和器材處於良好狀態.

五、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的消防法規,時刻提高警惕,努國確保全體顧客及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及財產的安全。

六、成立消防安全管理小組,明確責任人,實行防火責任制,做到誰在崗誰負責,真正落實到個人。

七、我公司將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堅持經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推動全員安全防火意識和滅火技能的不斷提高,努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確保國家財產和人身免受火災危害。

八、根據我司實際,建立義務消防隊,定期進行消防培訓及實際演練,積極開展自防自救工作,做到「三懂兩會」 即:懂預防措施,懂儲存商品性質和消防裝置效能,懂防火滅火知識;兩會:會滅火戰術,會使用和排除消防裝置、器材的故障。

九、定期普遍教育:重點防火季節和重大節日前,利用會議、板報等多種形式向全體職工進行以防火為中心的安全教育。

十、嚴格執行電源、爐火管理辦法:

⑴ 應做到「兩定、把三關、四有、**準」。兩定是:定爐型、定地點。

把三關是:把宣傳教育關、把爐火按裝關、把檢查驗收關。四有是:

有制度、有專人管理、有指定爐火安放地點、有消防器材。**準是:不准用易燃液體點火、不准在爐旁放可燃物、不准在爐旁烤衣物和其它易燃物、不准無人封火過夜和看火人睡覺、不准任意挪動爐火。

⑵ 熱爐灰須用水澆滅無餘火後,再倒入指定地點。

(3)、電源、開關電風煸等安裝在客戶觸控不到的地方,嚴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避免火發生。

十一、加強消防器材的管理

1、根據公司實際,我司對店內的消防器材實行集中存放統一管理,並由公司負責定期進行檢查維修,保持其靈敏有效。

2、各重點部位及店內所配置的消防器材,由店負責落實到崗位,不得丟失、損壞、挪動,如發現丟失、損壞要查明原因並上報公司,及時補充。

3、保證安全出口的暢通,不得在出口處堆放雜物,常查常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杜絕一切消防安全隱患。

北京悅堂餐飲管理****

2023年4月26日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條 目的 為貫徹 以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保障公司的生產 財物和人身安全。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生產廠區內各部門 車間 倉庫 第三條 安全消防管理職責 一 生產技術廠長責任 1 負責全面領導本廠區的消防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政策 法令 以及有關防火安全的規定。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我公司是重點防火單位,必須切實做好防火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濟南市有關消防規定而制定,嚴格執行 關於城市消防管理工作的規定 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的安全。2 適用範圍 3 職責 消防工作要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成立安全小組,總經...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內蒙古鄂爾多斯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電力二公司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4年12月5日 1 總則 1.1為了加強電力集團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適用於電力集團二公司各部門及在廠區內承攬施工 檢修 維護等工作的各類單位和人員。1.3電力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