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4 07:37:26 字數 636 閱讀 4587

1、企業消防安全管理必須認真貫徹消防工作的方針「預防為主,防消結合」企業的消防安全工作由企業***x部門直接負責。

2、建立消防小組,分工明確,責任明確,熟知消防的重點單位、消防防範部門和崗位,實施企業消防工作責任制。

3、企業必須按消防安全制度之規定合理配置各類消防器材、並且做到經常檢查、定期更換,車間配置的消防器材、防火沙箱、滅火工具要放置明顯處,並設有專人負責保管,平時不准隨意亂動。

4、定期開展防火檢查,檢查要嚴格細緻,發現有不安全隱患,必須及時整改,若一時不能進行整改的立即報告安全領導部門,統一安排及時整改。

5、對員工定期組織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教育與消防技能訓練。

6、生產、生活場所有各自的防火分割槽和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設有疏散標誌和應急照明設施。

7、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兩層以上(含兩層)不准設定防盜窗,疏散門向外開啟,嚴禁在工作期間將安全出口上鎖。

8、生產車間存放危險化學品存放量不得超過 1 天的使用量,禁止禁忌物混合堆放。

9、嚴禁在生產場所動用明火、吸菸和使用電爐。任何單位因生產工作需要,在廠內動明火的,必須填寫申請報告單,講清時間、地點、防護措施情況,而且設有專人負責防護,並經請示批准後方可動用。

10、禁止私用電熱棒、電爐等大功率電器,各部門下班後,該關閉的電源應予以關閉。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條 目的 為貫徹 以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保障公司的生產 財物和人身安全。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生產廠區內各部門 車間 倉庫 第三條 安全消防管理職責 一 生產技術廠長責任 1 負責全面領導本廠區的消防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政策 法令 以及有關防火安全的規定。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我公司是重點防火單位,必須切實做好防火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濟南市有關消防規定而制定,嚴格執行 關於城市消防管理工作的規定 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的安全。2 適用範圍 3 職責 消防工作要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成立安全小組,總經...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內蒙古鄂爾多斯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電力二公司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4年12月5日 1 總則 1.1為了加強電力集團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適用於電力集團二公司各部門及在廠區內承攬施工 檢修 維護等工作的各類單位和人員。1.3電力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