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今冬明春職工多元增收計畫

2021-03-04 00:14:11 字數 1882 閱讀 6497

根據《兵團關於促進團場職工多元增收的意見》、《兵團促進團場職工多元增收三年攻堅行動計畫》、《xx關於促進團場職工多元增收的意見》和《xx促進職工多元增收調整實施意見》的指示精神,結合單位的實際,制定職工多元增收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兵團推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兩大目標和四師「促職工多元增收」的總體思路,不斷延伸拓展職工的增收渠道,切實做好職工多元增收工作。

組織機構

為確保單位職工多元增收工作的順利開展,我連成立職工增收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 ***

副組長:xx

成員:xx、xx、xx、xx

三、目標任務

根據單位的工作實際,著力在促進職工從事二三產業上做文章,努力實現人均增收1200元的目標任務。

四、創收措施

根據單位的工作情況,今冬明春職工增收工作的重點放在了勞務輸出、從事服務業工作上,我連現有幹部職工151人,總人口323人,經營店鋪共有19家,農資銷售3家及連隊畜牧養殖35戶, 具體增收計畫為:

一、加大勞務輸出,我連在作物種植上比較單一,***底農產品交售已經全部完畢,富餘勞動力較多,今年冬前我連勞務輸出79人 ,為促進職工增收加大勞務輸出宣傳力度預計今年冬天至明年春天達97人,同比增長18人,這18人分別從事xx早餐店包子鋪務工2人,每人每月3000元,,從事xx陽和超市2人,每人每月2500元,從事餐廳服務員8人,每人每月2500元,服裝銷售2人每人每月3000元,室內裝潢2人,每人每月4000元,今年冬季至明年春天按4個月計算,合計(2x3000+2x2500+8x2500+2x3000+2x4000)=180000元

二、增加牲畜養殖。主要是通過冬季畜牧養殖和育肥增收。由於今年牲畜市場走低,鼓勵養畜戶加大牲畜收購擴大其養殖規模及育肥,主要通過鼓勵引導***、xx、***、***、***、***、xx、xx、***、***等養畜大戶帶頭收購牲畜實施育肥,通過歷年市場實際情況觀察每年二月至三月牛、羊**都普遍偏高,今年冬天新增育肥牛40頭,育肥羊100只,到二月至三月每頭牛至少淨賺800元、羊200元共計40x800+100x200=52000元。

三、加強農業機械、交通運輸業。我連今年冬天xx的農電單車輛上新安裝了推雪板,可一車多用,積雪較厚時他的機車將會發揮不可小覷的作用,主要對道路的積雪進行清掃,今年冬天至明年春天至少可賺15000元。***、xx、***三人貨車在比起往年的收益上有所增長,比如在團部的設施建設上(修路燈地基砂石料)及在地方上修房所用材料,三人今年冬天至明年春天可賺32000元。

由於xx地里條件特殊,位於xx周圍的地方村民及居民外出不是很方便,鼓勵居住在連隊並且有機車的職工抓住機遇,大力用好自己的機車使其增值,新增專案有***、***機車關於拉運地方村民和居民每週一去蜂場集市及去其他地方包車等,兩人今年冬天至明年春天至少可淨賺22000元。農業機械和交通運輸共計69000元。

四、加強商業增收。我連共計店鋪19家,鼓勵商鋪緊抓周一***集市及周二xx集市實行擺攤**貨物,即加大銷售額又提高了知名度。***和***的菜店在集市上擺攤賣菜、賣瓜子等,兩家菜店今年冬季至明年春季四個月的收益可多賺20000元。

加強***、***兩家榨油坊的功效,今年***收購油菜比往年多收30噸,***收購油菜比往年多收20噸(收購**平均5元/公斤,2.5公斤油菜可榨一公斤清油,清油15/公斤)共產油20噸:20噸x15-50噸x5=50000元。

做強***石材加工廠,增加個人技能、加大宣傳力度,今年冬季***石材加工廠訂單明顯加大(如個人所定的墓碑,商業、私企所用的石碑等)到明年春末同比可增收50000元。商業及加工坊增收共計120000元。

綜上所述:加大勞務輸出共計180000元。增加牲畜養殖共計52000元。

加強農業機械、交通運輸業共計69000元。加強商業增收共計120000元。共計421000元。

我連通過以上舉措實現人均多元增收1303元。

***二0一四年

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

2015年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 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年冬季發生極端氣候的機率較大,道路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嚴峻。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切實做好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結合實際,現將總站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 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冬季安全生產工作 冬季是各類安全事故的高發期,各科...

今冬明春安全預防措施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標段的安全生產,加強今冬明春安全生產意識,杜絕各種事故的發生,保障職工的安全和健康,更好的完成施工任務,我專案部根據目前施工過程的特點和安全目標,制定了詳細的安全預防及救援措施,具體情況如下 一 質量為本,安全第一 我專案部領導把安全生產工作列入總體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以專案經...

加強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由於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黎坪景區是森林火災隱患,森林火災損失易發地帶。由於氣象條件和自然條件十分不利,林下可燃物明顯增多,隨著景區旅遊的發展,林區人員活動更加頻繁,森林防火人員力量薄弱等因素,今年森林火險處於歷史高位,具備發生森林大火的條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半點閃失,一旦發生森林火災,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