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

2021-12-25 14:52:23 字數 1165 閱讀 1089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鞏固並深入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切實做好我校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火災事故發生,確保重要季節以及重要節日、重要活動消防安全,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的發生,維護學校的安全穩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一系列檔案要求,緊緊圍繞冬季防火工作,全面排查學校的火災隱患,建立健全火災隱患排查治理的長效機制,夯實消防安全基礎,確保學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

二、工作目標

全面排查學校的火災隱患,努力實現火災隱患得到有效整治,消防安全條件明顯改善,確保學校消防安全。全面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持續開展構築「防火牆」工程工作,積極開展冬春季防火宣傳教育活動,杜絕重特大火災,特別是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冬、春季節的消防安全。

三、組織領導

為加強組織領導,推進工作的順利開展,我樣成立冬季火災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配合消防安全部門指導、組織學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組長:李曉

成員:趙金團王亞紅蘇曉宜郭冬梅及各班主任

四、隱患排查治理內容

全面排查學校消防安全責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建築防火、消防安全疏散,建築消防設施、電氣線路裝置等方面存在的火災隱患。

五、方法步驟

(一)動員部署階段(2023年11月)。

(二)組織實施階段(2023年12月至2023年2月)學校對突出重點時段,突出重點部位,逐一開展火災隱患排查,切實消防火災隱患。對校園內教室、圖書室、儀器室、教師住室、集體辦公室等進行火災隱患排查,確保消防安全。

(三)迎接驗收階段(2023年3月)。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嚴密組織。

學校充分認識做好冬季火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定工作重點,細化工作要求,明確職責分工,健全工作機制,周密部署,全力抓好火災防控工作,嚴防較火災事故發生。

(二)全面排查,嚴格整治。

學校組織人員對校園內教室、圖書室、儀器室、教師住室、集體辦公室等場所進行拉網式排查,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對檢查發現的火災隱患,進行及時有效的整治。

(三)強化督導,狠抓落實。

協調公安、消防部門開展聯合督查行動;組織督查互查。嚴格落實責任倒查追究制度,對排查治理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導致發生重特大火災事故的,一律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2013.11.25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

龍城鎮黑龍王廟小學 2013.11 為切實加強我校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發生,確保十八大三中全會 兩節 兩會 和重要節日期間消防安全。根據漯河市郾城區 關於漯河市郾城區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檔案要求,結合我校消防安全 四個能力 建設,特制定我校今冬...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

一 制定工作目標 按照 黨政同責 一崗雙責 齊抓共管 的要求,我園積極協調相關職能部門,動員各方面力量,緊緊圍繞全面提高學校火災防控能力 全面提高滅火救援水平 提高師生消防安全意識 提高學校消防基礎建設水平,努力預防和減少較大火災事故。二 成立工作領導小組 幼兒園成立由王園長任組長,安全主任任副組長...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及部署

x學院關於今冬明春 火災防控工作實施方案及動員部署情況 為切實加強 x學院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根據我校 精神,學院積極制定工作方案,以達到保障學院責任區域防火安全 提高學院教職工及學生安全防患意識。現將本次工作方案及動員部署情況匯報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按照 黨政同責 一崗雙責 齊抓共管 的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