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

2022-12-11 11:03:04 字數 1194 閱讀 6848

一、制定工作目標

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要求,我園積極協調相關職能部門,動員各方面力量,緊緊圍繞全面提高學校火災防控能力、全面提高滅火救援水平、提高師生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學校消防基礎建設水平,努力預防和減少較大火災事故。

二、成立工作領導小組

幼兒園成立由王園長任組長,安全主任任副組長,各班班主任為成員的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專項整治活動領導小組,負責我園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的組織領導和督導檢查,林園長具體負責我園的活動開展。

組長:副組長:

組員:全體教職工

三、工作重點及部署

1、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並落實到位,誰主管,誰負責。

2、每天對園所進行消防隱患的排查並做好記錄。

3、每學期開展一次全園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每班每週開展教育課。

4、配足配齊必要的消防設施和器材,並定期保養,確保消防器材能正常使用。

5、每週對電器裝置、電源電路的檢查整治,嚴格用電、用火、用氣的管理,保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暢通,園所內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照明設施能正常使用。

6、假期有專人值班,防火巡查。

7、園所設施安全。對幼兒園裝置的使用維護情況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排查鍋爐、燃氣、水、電等危險物質的存放設施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8、及時對周邊環境進行排查,消除火災隱患。

四、加強宣傳教育

1、加強對廣大師生的消防教育和滅火疏散預案的演練,使全體師生熟練掌握學校消防「五個第一」、「四個能力」、「四懂」、「四會」內容。

四懂:1)懂得崗位火災的危險性;

2)懂得預防火災的措施;

3)懂得撲救火災的方法;

4)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

四會:1)會使用消防器材;

2)會報火警;

3)會撲救初**災;

4)會組織疏散逃生。

四個能力:

1)提高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

2)提高組織撲救初**災的能力;

3)提高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

4)提高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五個第一:

1)第一時間發現火情;

2)第一時間報警;

3)第一時間撲救初期火災;

4)第一時間啟動消防裝置;

5)第一時間組織人員疏散;

6)提高師生撲救初期火災和緊急疏散的能力。

消防安全高於一切,防火工作任重而道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園將立足實際,長抓不懈,不斷探索安全管理工作新模式。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

龍城鎮黑龍王廟小學 2013.11 為切實加強我校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發生,確保十八大三中全會 兩節 兩會 和重要節日期間消防安全。根據漯河市郾城區 關於漯河市郾城區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檔案要求,結合我校消防安全 四個能力 建設,特制定我校今冬...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鞏固並深入構築社會消防安全 防火牆 工程,切實做好我校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火災事故發生,確保重要季節以及重要節日 重要活動消防安全,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傷火災事故的發生,維護學校的安全穩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及部署

x學院關於今冬明春 火災防控工作實施方案及動員部署情況 為切實加強 x學院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根據我校 精神,學院積極制定工作方案,以達到保障學院責任區域防火安全 提高學院教職工及學生安全防患意識。現將本次工作方案及動員部署情況匯報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按照 黨政同責 一崗雙責 齊抓共管 的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