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實施方案

2021-03-04 09:52:07 字數 808 閱讀 9806

2.全面加強消防安全建設。

部門聯動,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我園按照「分類指導、典型示範、完善機制、整體推進」的工作原則,加強與公安、消防等部門聯動、形成合力、齊抓共管,全面實施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建設和「四個能力」建設。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長效機制,提高查改火災隱患、撲救初**災、引導人員疏散、組織宣傳教育「四個能力」建設水平和學校(單位)內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科學謀劃,加強消防基礎建設。堅持「因地制宜、突出重點、科學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努力保障轄區消防基礎工作科學化、合理化。繼續加強滅火器、消防栓、消防應急通道等公共消防設施建設。

積極加強消防隊伍建設,掌握隊伍日常運作中的實際問題,並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加以解決,全力提高火災和其他各類災害事故的處置能力。

3.強化本園消防教育培訓。

我園邀請消防部門等的專業人員來園開展「消防知識進校園」活動。開展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識,檢查、消除身邊火災隱患,開展逃生自救演練」為主要內容的消防宣傳教育活動,切實增強全體師生員工及家長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加強協調,積極做好本園消防宣傳教育工作,並努力實現「教育乙個學生,帶動乙個家庭」為目的。

4.做好綜合應急處置準備工作。

我園修訂並完善火災應急預案等應急救援預案,突出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確保各類預案符合實際,能夠及時有效啟動。並將於2023年12月2日在以林春玲為組長的帶領下開展一次火災事故應急演練,切實提高應急響應、組織指揮、後勤保障的能力。

我園將落實此方案,並加大對火災隱患的整改,對排查出的火災隱患,堅持除患務盡,一抓到底,確保發現一處、整改一處,堅決將火災隱患整改到位 ,確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

平陽縣鰲江鎮新苗幼兒園

2023年11月29日

關於加強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實施方案

各單位 為切實做好今冬明春,特別是全國 兩會 及元旦 春節 元宵節等重大活動和重要節日的消防安全工作,堅決預防和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全系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現結合我社系統實際,制定如下方案 一 工作目標 通過火災隱患排查整治,有效消除火災隱患,預防和杜絕火災事故發生,為我社系統創造良好的消防...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實施方案

臨泉縣環宇汽車運輸 檔案 臨環宇字 2015 42號 關於開展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 工作的實施方案 根據臨泉縣道路運輸管理所臨運管字 2015 167號 關於印發臨泉縣運輸管理所開展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 為深入貫徹落市 縣運管所檔案精神,為切實加強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防控和遏制火災事...

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實施方案

四 方法步驟 一 動員部署階段 2015年11月23日至2016年月3月31日 二 組織實施階段 2015年11月23日至2015年3月31日 突出重點時段 突出重點部位,逐一開展火災隱患排查,切實消除火災隱患,確保消防安全。三 驗收階段 2016年3月21日至3月31日 學校對各部門的冬春季火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