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22-09-25 15:00:04 字數 951 閱讀 3301

由於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黎坪景區是森林火災隱患,森林火災損失易發地帶。由於氣象條件和自然條件十分不利,林下可燃物明顯增多,隨著景區旅遊的發展,林區人員活動更加頻繁,森林防火人員力量薄弱等因素,今年森林火險處於歷史高位,具備發生森林大火的條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半點閃失,一旦發生森林火災,不但給森林資源帶來損失,也必定影響「雙增」目標的如期實現。

景區多年的生態建設成果將付之一炬,只有把景區的安全環保工作特別是目前的森林防火工作搞好了,才能為景區旅遊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大興安嶺火災的教訓極為深刻。我們將引以為戒,深謀遠慮,因地制宜,完善機制,全面展開今冬明春的景區森林防火工作:

一、廣泛宣傳,提高防火意識。

做好安全環保工作一定要加強宣傳,進一步提高全員參與意識;精心組織,深入開展全員安全、環境保護活動。統籌協調,積極推進景區生態文明建設;注重實效,積極穩妥地推進景區環保工作;加強領導,全面落實安全生產工作目標責任制。

務必保持高度警惕,嚴防死守,周密部署,狠抓落實,堅決打贏今年森林防火攻堅戰,為保護森林資源,建設生態文明,保障生態安全做出應有的貢獻,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黨的十八大。

二、健全機制,強化法制職能

一定要從全景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出發,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進一步明確目標,落實責任,完善措施,把景區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抓實抓好,嚴格按照責任書的要求和陝南公司工作部署,全面落實責任,進一步加強森林防火防禦機構建設,健全組織機構,強化法制職能,更好的履行公司賦予的景區安全環保管理職能,努力增加森林防火物資儲備和預防演練資金投入。嚴格按照「防火責任書」的要求,加強對景區第四季度的森林防火安全監督檢查。

三、增強責任,加強執法力度

隨著全球化經濟加速發展和我國改革開放不斷深入,國際旅遊業發展也日趨頻繁,一定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勇敢地、堅決地高舉安全環保管理手中的利劍,採取更加嚴肅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嚴厲打擊景區森林防火違法違規行為,切實承擔起保護森林資源、維護生態安全的重任,為發展現代旅遊產業、促進生態旅遊做出更大貢獻。

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

2015年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 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年冬季發生極端氣候的機率較大,道路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嚴峻。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切實做好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結合實際,現將總站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 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冬季安全生產工作 冬季是各類安全事故的高發期,各科...

75號關於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意見

壽政字 2012 75號 關於印發 壽樂鎮2012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 工作的安排意見 的通知 各村委會 經鎮黨委 鎮 同意,現將 壽樂鎮2012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意見 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組織實施。壽樂鎮人民 二0一二年十月十二日 壽樂鎮2012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 防火工作...

九公里小學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方案

認真貫徹君山區教育局2014 2015年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會議精神,為切實做好我校今冬明春的防火安全工作,大力整治學校火災隱患,著力解決我校消防安全的問題,確保學校安全穩定,預防惡性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導思想 按照教育局堅持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深入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