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學校冬季安全工作方案

2021-03-04 09:50:04 字數 1406 閱讀 4401

今冬明春防控工作實施方案

為做好今冬明春學校冬季安全工作,、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保持學校安全穩定,根據教育局《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方案》的精神,我校認真組織全體師生在本校開展以建立「平安和諧校園」為中心,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為主要內容的火災防控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我們始終堅持安全發展的指導原則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通過開展學校火災防控安全工作專項整治活動,強化安全工作重在防範的意識,建立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機制,把平安和諧校園建立活動進一步引向深入,集中力量、集中時間,狠抓細節,主動排查隱患,狠抓落實,完善管理措施,嚴格查處各類安全工作違法違規違章行為,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學校的安全穩定。

二、組織領導

學校成立以常璞校長為組長,李豔然教導主任為副組長,邊立華、何建花、張曉娜、王秀琦、張秀茹、孔凡旭為成員的安全專項整治活動領導小組。常璞校長負責學校安全專項整治活動的組織領導和督導檢查,李豔然主任具體負責學校的活動開展。

三、整治重點

1防火工作是學校冬季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學校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並落實到位。

2、切實加強對教室、會議室、辦公室等人員相對集中的重點部位

的消防隱患的排查。

3配足配齊必要的消防設施和器材,並定期保養,確保消防器材能正常使用。

4、加強對電器裝置、電源電路的檢查整治,嚴格學校用電、用火的管理,保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暢通,校舍內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照明設施能正常使用。

5、加強對廣大師生的消防教育和滅火疏散預案的演練,使全體師生熟練掌握學校消防四個能力四懂、四會內容,提高師生撲救初期火災和緊急疏散的能力。

6、校舍設施安全。新建專案嚴格按規範施工確保新建校舍質量。對學校裝置的使用維護情況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排查水、電、用電設施等危險物質存放設施,以及學生活動的重要場所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7、學校安全教育。在開展好常規性安全課和集中安全教育的同時,學校要根據冬春季安全工作的特點,認真搞好安全教育,教育學生要注意安全,與學生簽訂冬季防火公約,不要在野外生火、玩火,特別在民間風俗、春節等節日期間,玩弄煙花爆竹。防止火災事故的發生。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認識,精心組織。冬季是各種事故的多發期,開展冬春季安全集中專項整治活動,消除各類事故隱患,對於遏制各類事故的發生,保證學校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2、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學校主要負責人要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親自研究部署,分管領導要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認真抓好分管的安全工作,對學校內部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徹底的排查,認真分析原因,研究防範對策,確保安全。

3、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學校要通過各種形式,廣泛宣傳冬春季火災防範工作的重要性。整治期間,學校要充分利用宣傳欄、黑板報、主題班會等形式,教育師生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救自護能力。

黃岩小學

今冬明春防控工作實施方案

黃岩小學

2013.12

小學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今冬明春學校安全工作,根據相關檔案和中心校會議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安全工作目標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 縣 鎮關於做好學校安全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牢固樹立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工作理念,進一步明確任務,完善制度,落實措施,強化責任,堅決杜絕...

白果小學今冬明春學校安全工作方案

石嶺鎮白果小學 關於切實加強今冬明春學校安全方案 隨著寒假和春節的臨近,為進一步做好學校寒假前和春節期間的安全工作,防範各類涉生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今冬明春特別是 兩節 一假 兩會 等重要時段各校安全穩定。根據省 市 區有關檔案 會議精神,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特制訂如下安全防範工作方案 一 指導...

果隴小學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今冬明春學校安全工作,根據相關檔案和中心校會議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1 安全工作目標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 縣 鎮關於做好學校安全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牢固樹立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工作理念,進一步明確任務,完善制度,落實措施,強化責任,堅決杜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