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公司煤礦企業今冬明春

2022-11-26 22:06:04 字數 2438 閱讀 1974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大會戰實施方案

為促進「十二五」規劃良好的開局,有效防範遏制事故的發生,確保集團公司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根據臨煤安發【2011】61號檔案及洪煤工發【2011】174號檔案精神,結合公司實際,集團公司下發今冬明春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大會戰實施方案,望遵照執行。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按照省**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實省**袁純清書記、王君省長近期安全生產的講話精神,根據縣**安全生產工作的整體部署,結合集團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立足「治理大隱患,杜絕大事故」,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實施事故源頭管控,保障集團公司今冬明初春乃至今後時期安全生產持續穩定發展,實現安全、經濟、效益型企業。

二、工作目標

通過今冬明春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大會戰,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各級領導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礦級領導跟班制度,完善隱患排查治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建立隱患排查長效機制,實現隱患排查經常化、規範化、制度化,達到五個百分百。(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率達100%、隱患排查率達100%、隱患整改率達100%、重大隱患公示歸檔率達100%、重大隱患掛牌督辦跟蹤監控率達100%)

三、組織領導

為加強今冬明春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大會戰的組織領導,統一組織,協調管理,集團公司成立領導組,負責隱患排查治理大會戰的各項工作。

組長:副組長:

成員:領導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安監部,辦公室主任由兼任。

四、排查治理的內容

1、根據隱患排查治理的相關規定,完善和建立隱患排查的各項管理制度,並落實貫徹執**況。

2、落實煤礦主體責任,嚴格各級領導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誰主管誰負責,誰分管誰負責」。

3、嚴格執行晉陸發【2012】2號檔案《規範煤礦領導幹部入井跟班的管理規定》的精神,充分發揮領導跟班的職能作用。

4、加強班組建設,認真組織職工學習班組建設下發的有關規定及上級領導對班組建設的講話精神、檔案精神,搞好班組建設,穩定職工隊伍。

5、認真落實晉陸發【2012】1號檔案《進一步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活動決定》精神,開展好「鞏創安全質量年」活動,實現生產礦井達省二級標準,基建礦井單項達省二級標準。

6、由礦管部、公共關係部負責落實生產礦井、基建礦井,各種證件的辦理、批覆情況,做到手續完善、證照齊全。

7、正常有序的組織生產管理,嚴禁超能力、超強度、超定員突擊性生產。

8、加強通風管理,做到通風系統合理,配風達標,管理到位,杜絕瓦斯超限作業。

9、進一步完善探放水管理制度,嚴格執行「有掘必探,先探後掘」的探放水原則,實行探掘分離,責任分明。

10、由機電部負責,各礦機電部門配合,對煤礦機電裝置管理情況、使用情況做一次全面的檢查,完善機電管理制度,嚴禁使用國家命令淘汰的機電裝置。

11、加強三大監控人員的培訓,提高人員素質,強化監控管理,保證三大監控系統安全可靠,正常執行。

12、由人力資源部負責,對煤礦企業特殊工種人員,做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對無證無培訓人員,做出培訓計畫。

13、嚴格事故匯報制度,對發生的輕傷以上的人身事故、二級以上非**事故,要及時匯報相關的部門和領導,不得遲報、漏報、瞞報。

14、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嚴格按照隱患排查治理的相關規定實施,做到重大隱患跟蹤落實,歸檔管理。

15、由基建部負責,基本專案建設嚴格按三同時的規定執行,做到安全設施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

16、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學習煤礦企業法律、法規,增強各級領導的法律意識,提高法制觀念。

五、實施階段

1、時間:2023年12月25日——2023年3月底

2、安排部署階段:2023年12月25日——2023年12月31日,各單位要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制定隱患排查治理大會戰的實施方案。

3、集中整治階段:2023年元月1日——2月20日,各單位開展自查自糾活動,建立完善隱患排查各項規章制度,做到隱患排查報告、整改、驗收、銷號、公示、歸檔管理。重大隱患一時不能整改處理的,要採取安全防範措施。

各級領導要重視隱患排查工作,切實做到隱患治理責任、措施、資金、時限、預案「五到位」。

4、驗收階段:2023年2月20日——3月10日,為集團公司檢查驗收階段,由領導組負責,對各單位隱患排查大會戰開展情況進行檢查,落實大會戰進展情況及各項制度執**況。

5、上級部門驗收階段:2023年3月11日——3月底,迎接上級部門驗收階段,各單位針對公司驗收存在的問題,逐步進行整改,對照相關規定,進一步完善,迎接上級部門的驗收。

六、具體要求:

1、各級領導要重視今冬明春隱患排查治理大會戰工作。加強兩節期間的安全管理,確保2023年開好頭,起好步。

2、充分利用宣傳欄,橫掛條幅等形式進行大力宣傳發動,大力宣傳「今冬明春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大會戰」活動的目的和意義,使活動的各項內容深入人心,紮實推進。

3、在專項整治活動期間,加強資訊溝通,各礦要將隱患排查的進展情況,每週向領導組進行匯報。

4、活動結束後,領導組將針對各單位開展情況做一次全面的檢查考評,對好的單位提出表揚,差的單位進行批評。

安監部2023年12年30日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企業標準

q cdt q cdt 107 001 2005 電力裝置交接和預防性試驗規程 2005 11 07發布2005 11 07實施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發布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檔案 大唐集團制 2005 156號 關於印發中國大唐集團公司 電力裝置交接和預防性試驗規程 的通知 集團公司各分支機構 子公司,各...

集團公司企業施工工法管理

十 目的 為推動集團公司工法的開發應用,規範工法的管理流程,促進技術積累和技術跟蹤,提高企業的工法管理水平,特制定本辦法。相關檔案 建設部 建築施工企業工法管理辦法 中建總公司 企業工法管理辦法 集團公司 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手冊 和 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程式檔案 定義本辦法所稱的工法,...

spcc上海寶鋼集團公司企業標準

冷連軋薄鋼板及鋼帶 q bqb 402 1999 代替 q bqb 402 97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冷連軋低碳薄鋼板及鋼帶 以下簡稱為鋼板及鋼帶 的尺寸 外形 重量 技術要求 試驗方法 檢驗規則 包裝 標誌及質量證明書等。本標準適用於上海寶鋼集團公司冷軋部生產的冷連軋低碳薄鋼板及鋼帶。2 引用標...